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旧改来了?员村街正在摸查金融城西区城中村基础数据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王卉 【编辑 甄曦】 综合 广州房产 | 2020-08-22 00:06:43



备受关注的广州国际金融城又有新进展!

金融城西区城中村基础数据正在摸查中,

为即将开展的旧城改造做准备!


为加快广州国际金融城规划建设的步伐,为片区规划优化提供数据支撑,近日,员村街启动金融城西区城中村基础数据摸查工作。




基础数据摸查在8月底完成



据了解,此次金融城西区城中村基础数据摸查工作是为员村即将进行的旧城改造做准备,摸查范围是程界东村、程界西村、员村村三个自然村内的小产权房、宅基地及村集体物业房屋




员村街党工委高度重视本次摸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新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数据测量组及数据汇总组







近日,在天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园林局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下,工作人员已开展入户摸查工作。员村街道各摸查小组前期先行收集待测量房屋所有人的联系方式,通过与屋主提前电话预约、二手房东现场协助等方式,严格按照标准完成核查测量,收集到最准确的大数据。





此次入户摸查工作得到了村民和居民的大力支持,对下步制定旧城改造方案打下了坚实基础,预计基础数据摸查工作在8月底完成




员村街位于西核心区是旧改重点



据已知公开信息,广州国际金融城总面积达8平方公里,核心区总面积2.3平方公里,包括起步区和西核心区两部分。其中西核心区规划建设一直备受关注,员村街正在其中。




西核心区北至规划花城大道,南至临江大道,东至员村四横路,西至员村大道,面积1.2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现状以旧厂、村屋、村集体物业以及小产权房为主,此外还有部分住宅小区及商务办公楼。


红专厂B区开拆。


玻璃厂建筑被拆除。


从去年开始,随着红专厂开拆、关闭,玻璃厂、南方面粉厂、鹅公村等地块建筑物陆续拆除、收归国有土地储备,加上此次旧城改造前的数据摸查工作,都预示着员村的升级改造建设正在提速。




据最新发布的琶洲-员村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员村定位为国际金融区,与珠江新城地区共同承担起广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责任。在广州区域金融中心中,除了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商务配套区外,还将新建员村金融服务区、员村创意产业区和滨水休闲区。加上交通规划发达,将建7条地铁、1条有轨电车、1条城际轨道,员村的未来可期。


员村作为珠江新城CBD的延伸区,

未来将是创新产业集聚发展的核心区。

改造最终的受益者是辖内的村民和居民,

员村必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示在众人面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