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全民共建文明城市!棠德南社区举行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

| 【图文记者 唐硕】【编辑 楚韵】 | 2020-08-23 21:25:00








今天上午9点半,棠下街道、棠德南社区居委会在中国电信棠德智慧社区服务厅门前举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咨询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棠下街道办事处、棠德南社区居委会主办,棠德花苑物业服务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棠德分行、中国电信棠德智慧社区服务厅协办。




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中小学生志愿者共39名一起在社区里,向过往居民派发“广州有礼”倡议书、广州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等,宣传垃圾分类理念,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并通过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向居民演示如何区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




学生志愿者还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在社区里清理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处理。


家住棠德南社区的郑同学在骏景中学上学,她暑假期间积极报名参加了多场志愿活动:“假期我参加了我们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站桶、禁毒宣传、入户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有的活动是我自己来参加,有的是和我爸爸一起参加的,一有空闲我就会报名,参与志愿活动让我感到很充实。”


据悉,暑假期间棠德南社区组织的社区咨询系列活动中,参与的中小学生志愿者有50余人次。在广州市第十八中学念书的许同学和她的双胞胎妹妹,暑假通过广州市的“i志愿”系统报名参加过多个社区举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目前在有些老旧、没有物业的小区,垃圾分类还不是很普及,所以需要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多多宣传介绍,我们也愿意为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出一份力。”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街坊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同时也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添砖加瓦。



部分图片由棠德南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