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谁说“七夕”只是年轻人过?老年人也要浪漫!

| 【图文记者 小朵】 通讯员 谢燕婷 【编辑 南山】 | 2020-08-25 22:02:24


谁说“七夕”只是年轻人的节日?

老年人也要浪漫过节!

七夕有你,更欢喜!

爱你.gif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人们说,在“七夕”夜晚,抬头可以看到牛郎织女相会。在这浪漫的节日,许多男子都会为心爱的女子送上一束花,表达自己的爱意。近日,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了“七夕有你更欢喜·花花世界送给你”七夕节活动,邀请了社区的长者一起参与。长者们边学边玩,共度一个属于老年人的温馨七夕节。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手工制作丝网花,共有15名社区长者参与,其中有几对长者夫妻。活动一开始,社工向长者介绍丝网花的制作流程、细节,长者们互动积极,相互指教、学习。黄阿姨第一次制作丝网花,看着手中的成品,她十分开心,“很有成就。”



带着快乐的心情,长者们边做边聊,聊牛郎织女的故事、聊生活中见闻。一对夫妻档现场分享了两人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年轻时的爱情故事,让现场甜蜜度增高不少。




赖叔叔做出了一朵漂亮的丝网花,他把花送给了老伴,“秤不离砣,公不离婆。老婆您辛苦了!送朵花给你!”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走到了尾声,天河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精心准备了小礼物——植物盆栽送给长者们,愿长者们身体健康、顺心如意。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