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华阳小学一群小小志愿者来到社区“上岗”站桶,人小力量大!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甄曦】 图片由学校和社区提供 | 2020-08-25 22:03:15




“爷爷您好,可以向您介绍一下垃圾分类知识吗?”“阿姨您好,我来协助您把垃圾分类投放吧!”……近日,林和街坊发现社区里多了一群小志愿者,他们身穿校服,佩戴口罩、红领巾和志愿者绶带,定时定点来到到社区的垃圾投放点,向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引居民分门别类将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小小的身躯却有着大大的力量,他们就是来自华阳小学的学生志愿者。





今年暑假,天河区华阳小学少先队向队员们发出了红领巾小小志愿者“站桶行动”的活动倡议,号召大家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学生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学习实践。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走进所在的社区,组成了“侨怡苑小分队”、“华庭小分队”、“峻林苑小分队”等各路小队,化身为“文明小天使”,指引居民们正确投放垃圾,通过小手拉大手,呼吁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类。此外,有些孩子还在家长或社区在职党员的陪同下一起上门,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创文宣传资料。




小小的身影、整齐的校服、醒目的绶带成为了小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孩子们的志愿行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前来倒垃圾的居民们纷纷对这群“小小志愿者”表示赞扬,并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在这次活动中,

每位同学都收获颇多,

并写下了总结与感想,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四年(3)班 陈炫儿: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看似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居民的居住环境、关系到节约使用资源。傍晚时分,我和小区里的几位同学一起组成“站桶”志愿者小分队,协助小区邻里开展垃圾分类。“阿姨,来,其他垃圾放在这里。”“爷爷,我来帮您倒进去。”居民们向我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们心里倍感自豪。垃圾分类不仅美化了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化了我们的心灵,“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我们用双手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五年(10)班 杨思源:

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起到小先锋榜样作用,我们居住同一小区的队委们马上行动起来,组建了一支小分队到垃圾投放点“值日”,我们热情指引着每一位投放垃圾的居民,动手帮物业人员把垃圾分类装桶……小小的身影、整齐的校服、醒目的绶带成了小区花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们饱满的热情也吸引了其他的同学加入“站桶”的队伍。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加美好!一起加油吧!



润德班 林雪菁:

在与环卫叔叔的相处过程中,我更加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且也深深感受到了环卫人员分、收垃圾的不易。他们常需要动手将没分好类的垃圾重新拆解出来并投放正确,经常忙得连喝水时间都没有。目睹和体验了环卫人员的辛劳,我暗下决心:坚持垃圾分类回收,举手之劳,参与环保,保护地球!




孩子们用幼小的肩膀勇担引领新时代文明风尚的责任,努力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彰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在他们的“站桶行动”中,通过发扬“小手拉大手”的精神,让同学们引导家长和居民提高环保意识并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