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下元岗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你扔对垃圾了吗?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谭安慧 | 2020-08-26 23:19:25



如今,

垃圾分类已在全市推行,

不仅各小区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城中村的垃圾分类也在逐渐展开。

今天,你扔对垃圾了吗?




小e了解到,元岗街下元岗社区属于城中村社区,要落实垃圾分类,难度更大,更需要加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和配合,培养大家垃圾分类的习惯,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




就在近期,

下元岗社区开展了

一系列的垃圾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元岗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在辖区的临街商铺派发垃圾分类活动单张,解答居民的疑问。





同时,下元岗社区联合元岗社工站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美丽元岗共创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吸引了元岗小学二三中队蜂鸟假日少先队员志愿服务小队、远洋天骄文艺社团两支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设有垃圾分类宣传区、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区、垃圾桶模拟实验区、美丽社区愿景合照留影区等游戏摊位,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性,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




为了号召更多居民参与其中,下元岗社区还发出了《垃圾分类倡议书》:


辖区的居民朋友们:


随着城市化脚步的日益加快,生活质量的日益提升,我们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越来越多,成份也越来越复杂,垃圾正以惊人的数量淹没着我们美丽的城市。


长期以来,我们习惯将各类废弃物和垃圾混装投放于垃圾收集点,这种方法便于垃圾的集聚清理,但具有可利用价值的物品却难以回收。目前,垃圾还是依赖填埋的方式处理,随着垃圾填埋场的逐渐饱和,垃圾围城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想象,而是迫在眉睫的压力。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为了给子孙后代多留一些资源,请您和您的家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我们相信,有您和您的家人的参与与支持,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


居民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男女老幼齐参与。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元岗街下元岗社区居委会


注意!个人违规扔垃圾最高罚500元


小e获悉,近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修改后公布实施,居民违规投放垃圾最高可罚500元。


根据规定,个人未按规定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的收集点或者收集容器内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个人未按规定投放废弃的大件家具或者电器电子产品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那么,

垃圾具体要怎么分类?


可回收垃圾:


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 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

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牙膏皮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等。

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


厨余垃圾:


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 有机肥料。

有害垃圾:


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其他垃圾:

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 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下元岗的垃圾投放点在哪里?

下元岗社区垃圾分类意向投放点(在建设中):


一、定时投放点

1. 步行大街

2. 校前大街(停车场)

3. 下元岗社区小公园

4. 下元岗社区文化广场

5. 元岗牌坊口

6. 下元岗社区梁氏公园

7. 下元岗东头短巷口

8. 校前大街四巷

9. 下元岗东街六巷


二、误时投放点:

下元岗社区同义园垃圾房


为了保护环境,

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