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林和街坊,快来给你的肠道做个检查吧,免费的!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甄曦】​ | 2020-08-26 23:21:21


广州市从2015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肠癌免费筛查,居民可在居住社区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检验。小e近日从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得知,去年错过免费筛查的街坊们,今年仍可进行免费筛查!不要再错过啦!



免费检查对象

只要您在天河区住满半年(包括本区户籍及本区住满6个月及以上的非本区户籍),年龄满足45~74岁,您都可以免费参与新一轮的大肠癌筛查。


检查地点

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天河区天河北路382号三楼318室


流程是怎样的呢?

第一步:完成问卷风险评估

第二步:回家进行粪便采样,交回社区,由专业技术人员检测

第三步:根据问卷风险评估和粪便检测结果,由专业医生对患大肠癌的风险进行判定


哪些人属于大肠癌高危人群?

1.中老年人群

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大肠癌发病会随着年龄的递增而越来越高,5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达到一个高峰。

2. 喜不良饮食人群

高热量、高蛋白、低纤维素的饮食极易诱发大肠癌。因此,“无肉不欢”和不喜蔬果的人是大肠癌的高危人群。

3. 有大肠癌家族史的人群

在一级亲属当中,也就是兄弟姐妹和父母有人罹患胃肠道肿瘤。

4. 吸烟、饮酒人群

研究表明,吸烟者比非吸烟者罹患大肠癌的风险更高。有大肠癌、大肠息肉家族史的人每日摄入酒精大于等于30克,将增加罹患大肠癌的风险。

5. 有结肠息肉病史人群

有大肠息肉的患者也是大肠癌的高危人群。因此,为防止癌变,应定期行结肠镜筛查,发现癌前病变及时处理。

6. 有炎症性肠病的患者

有炎症性肠病的患者包括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同样容易发生大肠癌。



以下是天河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址和联系方式

有需要的街坊记得转发收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