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猎德村绵延900年的精神!对这个群体的福利关爱“一个都不能少”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蔡颖丽 孙振林 | 2020-08-26 23:36:15



猎德街高度重视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积极落实广州市居家养老新思路,为老人提供多元综合服务,满足不同年龄阶段长者的需求。街道持续开展长者饭堂养老大配餐、建立老年人应急呼叫服务系统、发放长者长寿保健金等活动,确保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共享社会发展红利。



老年健康管理宣传
营造良好养老氛围


猎德街开展老年健康管理宣传周宣传(蔡颖丽摄)


8月26日上午,猎德街卫计、综治、司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在誉城苑社区开展“老年健康管理宣传周”活动,现场为老年人派发健康管理宣传材料200余份、小礼品80余份。驻街律师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老人权益政策方面的咨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向老年人普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心理健康、疾病预防等知识,现场为辖区老年人免费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预约等健康服务。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要提供多元服务,帮助老年人解决衣食住行的问题,应有的福利关爱‘一个都不能少’,”活动负责人郑少琼介绍道,“猎德李氏祠堂‘永锡堂’,得名于《诗经·大雅·既醉》篇‘孝子不匮,永锡尔类’。猎德南宋开村,绵延900年,靠的就是孝亲敬老精神。”


共享发展红利
推动老年人免费体检


“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可以免费体检啦,”社区李阿姨高兴地说,“每年街道安排的免费体检我都参加,可以提前发现一些身体上的小毛病,早做预防。”


据悉,猎德街6月份以来即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由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偿提供。“只要是本街道户籍或居住在本街道超过6个月的居民都可以参加,”社区医护人员介绍道,“体检内容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脂、空腹血糖、血常规、血型、尿常规、心电图、B超(肝胆脾胰双肾)、DR、内外科查体、身高体重、血压、口腔、视力、中医体质辨识等,基本涵盖身体各个方面”,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叮嘱:“一定要带身份证、户口本或者老人证啊。”


据了解,免费体检可以线上线下预约,每周星期三上午可以参加体检,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份。


猎德街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时间安排表

体检时间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星期三

(上午)

9月9日

/

11月4日

12月2日

星期三

(上午)

9月16日

10月14日

11月11日

12月9日

星期三

(上午)

9月23日

10月21日

11月18日

12月16日

星期三

(上午)

9月30日

10月28日

11月25日

12月23日

地点

天河区猎德街海文路9号

电话

85603559;18925069774


转发给身边更多老年朋友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