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德南“弘扬好家风”演说比赛:辖内19位中小学生参赛!

|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 2020-08-26 23:40:22





让好家风代代相传!8月25日下午3点,棠德南社区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棠德分行(以下简称棠德邮储分行)组织开展“培育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幸福小康我的家·弘扬天河好家风”故事演说比赛,共有19位青少年参赛。













活动前期,棠德南社区居委会通过在棠德南小学家委会线上号召、现场报名等方式邀请辖内青少年踊跃报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同大家分享各自的家庭故事。


参赛者有来自棠德南小学、广州市第十八中学、骏景中学的多位中小学生,通过宣读家书、讲述家风典型事迹等方式,谈启示、谈感悟、谈体会,向在场的观众们传达受父母影响下,自己积极的生活态度。






















参赛者们多才多艺,在等待评委评分的间隙,还准备了武术表演、葫芦丝演奏、尤克里里弹唱,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场,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终,评委们通过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会场效果等多个标准,从演讲的学生中评选出本次“培育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幸福小康我的家·弘扬天河好家风”故事演说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的选手进行了颁奖。






家风是一种潜在无形的力量,在日常的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本次活动围绕“幸福小康我的家”,结合好家风中“德、善、美、仁、孝、廉”等内容,通过演讲的形式宣传引导辖区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家训家风,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