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暑期安全,与你“童”行!猎德街安排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快来了解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通讯员 猎德街禁毒办 | 2020-08-28 21:16:58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临,为了让孩子们开心并安全地度过暑假,猎德街道在暑假期间对辖内的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罂粟花虽美,毒害莫沾身


禁毒专干及社工们手把手带领孩子们制作纸质版“罂粟花”,通过由花苞到成品“罂粟花”的完成,让家长和孩子了解“罂粟花”的组成,深刻了解“罂粟花”的危害性。随后,带领他们参观禁毒工作站内的毒品仿真模型并作详细介绍,让参观者既能直观感受毒品危害,又能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最后,家长和孩子们纷纷拿出卡片,写下一个个禁毒宣言。



社工带领孩子们制作纸质版“罂粟花”。黄慧摄


飘彩旗,服务进万家


各种颜色“彩旗”飘飘,“黄色是街道和社区的,蓝色是执法队的,浅蓝色是环卫站的,红白是社工站的,墨绿是禁毒站的,绿色是志愿者,越秀集团是‘蛋炒饭’色……”


暑假期间,猎德街整合多方资源参与创文,禁毒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居民传达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计生人员宣讲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网上资格年审政策;社工人员向老年人讲解街道长者饭堂服务内容;社区人员拿出红色、绿色、蓝色、灰色四种颜色的“迷你”小垃圾分类桶,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居民勤俭节约、爱惜粮食,培养良好家风,共建文明城市。



禁毒辅警和律师宣讲禁毒知识。黎展乐摄


飞扬,法治护航


天河团区委、猎德街团工委联合天河青年地带在猎德社区举办“天青飞扬 法治护航”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精明网者”网络自控体验区、“法治网民”网络守法体验区、“护网同行”咨询互动区、“学法地带”法治宣传区、“法治大转盘”、“禁毒宣传知多少”互动体验区等多个区域,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式体验,让现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更全面地了解《民法典》《禁毒法》以及法治自护知识,增强自觉抵制网络、抵制毒品等不良诱惑的自护意识,提升青少年素养能力,以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禁毒专干和党员志愿者宣讲禁毒知识。彭冬姣摄


安全,你我守护


为加强从源头上防范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提升寄递物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暑假期间无寄递安全隐患,近期,猎德派出所联合街禁毒办、安委办对辖内寄递物流点进行安全排查和普及毒品知识。


民警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寄递服务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落实“五个百分百”工作要求,并对各个物流点进行毒品危害知识宣传工作。通过检查发现,辖区内3家快递公司都按照规章制度流程办理,没有出现差错。本次检查,不仅梳理排查快递公司安全隐患,同时倡导快递负责人认真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并对所有邮件、包裹进行严格的“五个百分百”检查,共同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文明社区环境。



民警为顺丰快递店负责人普及禁毒知识。黄慧摄


安全第一,快乐“”行


猎德街禁毒办、猎德社工站、安委办、文化站、派出所、社区医院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安全与你‘’行”暑期安全系列教育活动。通过PPT、宣传片的投放,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孩子们进行防毒识毒、防范邪教、消防安全、防溺水知识、急救自救等知识点讲解,其中还有“007”“跳跳蛙”“DIY制作”等游戏互动环节。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孩子们学习到很多自我安全防护知识,也为暑期假期画上完美的句号。



街安委办队长教授孩子们消防知识。黄慧摄

社区医院毕医生现场教授心肺复苏。黄慧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