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猎德街“彩色战队”再出动,常态化践行周末卫生日制度丨文明创建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孙振林 华珂 | 2020-08-28 21:36:10



“是猎德街的‘彩色战队’啊,他们又出动啦!”


8月28日,猎德街在猎德菜市场附近集结起一支70余人的“彩色战队”,常态化践行周末卫生日制度,和谐共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的队伍招之即来,用之能上,主要由街道、社区、村公司、志愿者等团体的党员构成。队员们身穿不同颜色的制服和马甲,很有辨识性,居民称我们是‘彩色战队’。”活动组织者介绍道。



此次活动中,突击队队员们不辞酷暑,对绿化带、树穴地砖缝隙等隐秘角落进行地毯式清洁,不放过一个烟头、一片纸屑,全面清理猎德新街市周边及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深入整顿人行道上杂物乱堆放、单车乱停放问题。



党员突击队动员讲话。华珂摄



高压水枪冲洗地砖缝隙。华珂摄


据了解,猎德街积极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结合辖内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先后成立村公司、越秀金融控股集团等12支400余人的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工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更是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践行周末卫生日制度。“我们是共产党员,一言一行都凸显党员身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从你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才能更好地激发居民们的文明精神,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打造文明有礼、美丽宜居新猎德。”猎德街负责人讲道。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周末卫生清扫活动将在市、区陆续常态化展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