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这个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开挖的路面不修复?他们组织协商解决啦!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甄曦】 图片由侨颖社区居委会提供 | 2020-08-28 21:38:07


街坊来参与,

凡事好商量!


去年,小e报道过员村西街穗源阁小区居民阻挠113中学金融城西校区微改造工程建设。后来经过各部门多次调解,113中学金融城西校区工程已如期完工,今年9月将迎来第一批学生。


无独有偶。今年7月,天河区雨污分流工程在穗源阁小区内开展,再次遭到该小区业主和车场管理人员采用“拦路”“要价”等方式耽误工程进度。施工队原本计划工期不超过10天,现在过了一个月还没完工,留下120米的“烂摊子”。


事情如何解决?

来看今天的热议事件。





起因

九旬老伯“以身拦路”

车场管理者要价每月1.5万元


7月初,天河区水务局雨污分流工程施工队进入穗源阁小区施工。据当时施工人员介绍,工期不超过10天,但却拖到8月底还没完工。


“雨污分流工程是惠民工程,小区居民对此都很支持的。但开挖的路面不修复,就变成坑人了。”穗源阁一位居民说。



据了解,耽误施工的原因是,小区门口的车场管理人员向施工队要价每个月1.5万元,否则不允许进场施工。此外,小区业主、年近九旬的朱伯更是在现场拦路,阻挠施工开展。他的理由是,施工开挖坑道过长,应该每20米一挖一补,现在一次性挖了120多米;施工过程破坏小区设施;施工设施阻碍居民出入;道路开挖已造成2名老人和1名小孩摔倒等。


在天河区水务局、员村街道办、侨颖社区居委会、穗源阁小区业委会等多方多次协商后无果,施工队无奈“撇下烂摊子”退场,等到协商一致后再进行后续施工。







协商

多部门多次协调终达成一致


眼看开学日子临近,穗源阁小区附近是学生上学必经之路,修补道路迫在眉睫。





8月26日上午,员村街侨颖社区居委会组织天河区水务局建设中心、雨污分流施工方、穗源阁小区业主代表、小区保安等人再次召开协调会,引导多方达成一致意见,让雨污分流工程尽快顺利完工。







 

天河区水务局建设中心负责人解释,雨污分流小区铺管建设是市政工程之一,铺设管网后将把雨水和污水分流处理,使居民用水达到环保要求。


 




小区业主朱伯和其余业主代表都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业主代表与施工方协商后得出结果:施工方承诺争取在2周内基本完工,同时会文明施工,及时清运垃圾,完成一段路面后及时硬底化,再进行下一段路面施工,并留出位置方便行人和车辆通行,搭建1.8米高的围栏,保障居民和师生通行安全。



昨日施工方已进场恢复施工。


今日已对部分已完工路段实行硬底化处理。


今天下午,小e在现场了解到,昨日下午施工队已进场恢复施工,今天下午已对已完工路段进行硬底化处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