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各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华景东社区、枫叶社区、邮电社区、棠下社工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9 21:08:18








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美化小区的环境,提高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促进全民参与,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本周棠下街道多个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在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华景东社区


今日上午9点,华景东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在辖区内以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处理、宣传栏清洗为主题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有69位社区志愿者参加。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两队,有20位志愿者给社区的10个宣传栏进行清洗工作,志愿者非常认真和仔细,把宣传栏擦得干净明亮;有49人分成3个环境整治小组,清洁社区公共卫生,志愿者们有的扫,有的铲,有的捡,有的装,有的运送垃圾,大家在烈日之下,干的汗流夹背,热火朝天。




通过全体志愿者的努力,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志愿者们均表示很喜欢参加社区的活动,有志愿者表示:“社区是我们的家,需要我们共同去爱护它,希望社区以后经常开展各类的志愿服务活动。”




邮电社区

8月29日,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共建文明城的热情感和参与度,邮电社区居委会举行创文入户宣传活动。本次创文入户宣传活动中,邮电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共36人通过入户走访向邮通社区居民派发“广州有礼”倡议书,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等,宣传社会主义价值观,广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居民公约,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和重要性。




本次活动,在职党员在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悉心解答居民群众创文疑问,热情主动发放宣传单页,居民群众也十分配合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做合格的文明广州人,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也为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的许多宝贵的建议。




枫叶社区


8月29日上午9点,枫叶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在职党员145人、学生志愿者8人、物业公司人员15人、社区工作人员7人共计175人,在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枫叶社区居委会在5个小区设置垃圾分类及创文宣传摊位通过模似游戏以及派发宣传单张的方式进行宣传;22人清洁5个小区17个宣传栏及微型消防站的卫生,把每个小区分成若干小组清理小区周边绿化带的环境卫生以及周边共享单车的摆放。志愿者们排查楼道张贴的市民公约,对其进行查漏补缺,每个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在烈日下干得热火朝天,认真负责的完成各自负责的区域。


此次活动通过摊位宣传、清洗宣传栏、小区周边环境的清洁、共享单车的整治等活动,进一进扩大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使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的改善,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社片区


8月24日、8月27日下午,天河区棠下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上社片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由棠下街道社工统筹,并以“社区+党员+学生”的模式开展,即各社区协助招募志愿者,并由党员志愿者作为领队,学生志愿者参与实践活动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共计投入30余名党员和30余名学生志愿者,服务覆盖荷光东社区、荷光西社区、东升社区三个社区。


8月24日下午,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将所有志愿者有序分组,并分配到对应的摊位进行垃圾分类游戏相关规则的培训,随后,志愿者们开始积极邀请路过的居民参与游戏,并认真讲解玩法,提高居民的参与积极性。




为丰富活动内容,吸引居民充分体验,社工还邀请了东尼造型的10位手艺人现场爱心义剪,此外还有社区医院医生护士现场义诊,也得到了居民的充分肯定,大家纷纷积极参与其中,将公益文明进行到底。




8月27日下午,社工将志愿者分组最后,社工把三支队伍分别分到老人公园、口岗大街和荷光路三个区域进行文明清洁服务。




在本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同学志愿者则以社区环境保护实践为载体,把垃圾分类和文明理念带入社区居民的日常,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文明环保,做一个保护环境、爱护社区的好居民,共创文明棠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