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开学在即,伍仙桥这群孩子却“毕业”了?他们暑假学会了挥毫泼墨!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图片由潘昊老师、伍仙桥社区提供 | 2020-09-01 09:31:20


一眨眼,暑假已来到尾声,明天就要开学啦!孩子们不舍假期的欢乐,家长却感到终于摆脱“束缚”,因为暑假怎样看顾孩子确实是件让人头疼的事……


不过,兴华街伍仙桥社区的这群家长就没这些“烦恼”,因为社区每年都有暑期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参加,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



为弘扬传统国学,传承书法艺术,丰富辖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8月20日至8月28日,一年一度的伍仙桥暑期青少年书法培训班又在伍仙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潘昊书法课堂展开啦。活动再次邀请到社区书法家潘昊老师为伍仙桥社区的小少年们进行零基础的书法培训。


日前,书法培训班圆满收官,孩子、家长和老师们欢聚一堂,举办了一次书法比赛。兴华街道办事处主任龚政权、兴华街人大工委主任黄东成、兴华街道办事处调研员林道良、兴华街纪委监委书记胡玲、伍仙桥社区居委会主任何燕玲、同仁艺体实验小学副校长曾祥洲等也来到了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比赛以“廉洁好家风”为主题,分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大类,孩子们围绕家庭和谐、廉洁正气等内容,采用对联、格言等形式,创作出“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等书法作品,其中既有婉转细腻的楷书,又有洒脱生动的行书、端庄朴拙的篆书等,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尽显翰墨之神韵。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评比,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奖品和奖状。兴华街道办事处主任龚政权鼓励孩子们要从小写好规范字,传承书法艺术,弘扬国学文化。


为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营造创文的浓厚气氛,现场,伍仙桥社区居委会还向所有参赛的孩子们派发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以及“广州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等创文宣传资料。






翰墨飘香 添彩创文


为传承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从2017年起,伍仙桥社区积极打造“五彩课堂”书法系列培训,邀请知名书法家进行教学,在普及和传承书法文化的同时,提高青少年的艺术修养。


今年活动将家风教育、创文宣传与书法培训相结合,促进书法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在社区传播的同时,也激发了青少年对文明创建的参与热情,营造了人人讲文明、学文明、践行文明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