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垃圾分类好难?苏庄社区通过趣味活动将环保“玩”到街坊心里去!

| 【图文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部分照片由苏庄社区居委会提供 | 2020-09-01 09:32:24


8月29日上午,兴华街苏庄社区时代花生足球场,上演着一场热闹的“追逐”战,欢笑声不时传来。只见孩子们一边牵着家长的手,一边快速地追赶其他小伙伴,撕扯对方身上的小旗子。



另一边,随着哨声响起,孩子们纷纷向前跑,按照指令,捡取相应的道具后跑回原队伍,完成接力赛。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原来,

这是苏庄社区正在开展趣味运动会!

不过,

这个运动会跟普通的趣味运动会不同,

活动融合了趣味、环保、竞赛等多种元素,

不仅强身健体,

还通过闯关的模式,

让孩子和家长加深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活动现场,16对亲子家庭兴高采烈地投入其中,玩得不亦乐乎。把枯燥的垃圾分类知识与趣味的游戏项目相融合,当天的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点赞,家长张女士表示:“垃圾分类已经是文明新时尚了。社区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就连我们家长也深受教育。”


除了趣味十足的游戏比赛,活动现场还通过拉挂宣传标语横幅、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和有奖问答等方式引导孩子和家长们参与垃圾分类。





“花式”宣传,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

“在垃圾分类宣传和推广工作中,小朋友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通过趣味活动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传递给小朋友,让他们从小就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这对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将会起到良好的效应。”苏庄社区居委宋增臣告诉小e,除了趣味运动会,自8月22日起,社区还陆续开展了轻黏土DIY、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比赛等多项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亲子力量撬动整个社区,用孩子们的热情提升辖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





据悉,下一步,苏庄居委还将持续在社区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