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新塘街 > 正文

小手拉大手,党员做表率,新塘街喊你一起来创文!

| 【记者 梁雨琦】 【编辑 严直高】 图片由新塘街高塘社区提供 | 2020-09-01 09:33:20



8月29日上午,新塘街高塘社区居委会联合新塘街平安促进会、新塘街社工服务站、云溪实业有限公司以及社区民警,以党建为引领,在社区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创文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宣讲、志愿者走访宣传、宣传品派发等形式,邀居民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宣讲垃圾分类,倡导绿色文明


上午9时许,垃圾分类宣讲在凌塘村村委会议室举行,由于时间选在周末,不少居民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宣讲会上,工作人员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讲解垃圾分类及回收的知识。对于垃圾的分类标准及代表物品等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工作人员着重进行了介绍,以期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准确率。





宣讲会结束,接下来是在职党员和亲子家庭志愿者的走访宣传时间。18名小志愿者们统一戴上醒目的红绥带,在9名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与父母一起深入社区的大街小巷,向沿街商铺和往来行人派发《文明用餐公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以及垃圾分类与防诈骗宣传单张。通过“小手拉大手”、“党员作表率”的方式,志愿者们向社区弘扬文明观念,并带动居民践行文明的生活方式。








除了上门走访有志愿者的加入,在整场活动中,筹办、宣讲、主持等各个环节都能见到居民志愿者活跃的身影,高塘社区的志愿者深度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文明实践和社区治理相互交融。


高塘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梁惠琼表示:“我们秉承‘凝聚、服务、引领、共享’的理念,让居民更多地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来,这不仅能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也是发挥居民主人翁意识,构建社区治理文明的一种方式。希望能通过党员及热心志愿者的力量,带动居民一起打造和谐幸福社区,共享现代文明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