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直击猎德街学校开学日,上好开学第一课,传承文明城市精神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通讯员 孙振林 图片来源:通讯员 张玉蓉 肖大伟 何颖仪 | 2020-09-01 22:59:46


猎德街保障辖内中小学幼儿园顺利开学


9月1日,广州市中小学开学,猎德街道认真准备,主动作为,用细心、耐心、爱心准备好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开学第一课……



讲好开学第一课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猎德街开展广州市垃圾分类送课到街镇”暨“两讲两听”培训会议,肖大伟摄


为讲好开学第一课,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猎德街开展广州市垃圾分类送课到街镇”暨“两讲两听”培训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给来自社区居委会、学校后勤及小区物业等的90余人作动员讲话,广州市矿产协会李老师讲解了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考核要点及法规条款。“今天也是开学第一课,大家注意在家庭和学校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中小学生是我们的未来,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据悉,在猎德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工作中,活跃着一群中小学生志愿者,他们不辞劳苦,宣讲文明规范,引导居民戴好口罩、文明骑车、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虽然只是小朋友,思想觉悟一点都不差。”


一丝不苟做好预案

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学校一接到开学通知,就马上制定了返校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神兽’回笼准备工作。”天河第二实验幼儿园珠江新城园区小曾老师介绍道,“学校在开学前,已经按照街道规定做好学校设施的消杀工作,保证筑牢校园防疫阵地,确保师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


▲天河第二实验幼儿园珠江新城园区小朋友排队入园,张玉蓉摄


小e沿着幼儿入园路线,按七步洗手法体验幼儿洗手设施、看到园区做好了台阶防护、显眼处有鲜明的幼儿晨检一米距离的小脚丫标记……“我们的保安装备整齐,落实‘逢人必检、逢车必查’的校门管控制度,做好安保和秩序维护工作。学校设有‘保持一米距离’提示牌,划好‘一米线’,提示家长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节目……”小曾老师熟练地介绍了学校开学准备措施。


▲家长参观幼儿园垃圾分类宣传栏,张玉蓉摄


据了解,猎德街积极组织学校做好防控,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强爱国卫生月活动和周末卫生日活动,做好校园地毯式消毒;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周边饮食环境,为开学工作保驾护航。


度过有意义的暑假

迎来充实新学期


“同学们,大家暑假过得怎么样啊?”“我参加猎德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了!”“我去增城正果镇体验扶贫公益活动了!”“我在禁毒站学习禁毒、消防常识了!”……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的同学踊跃回答了何老师的问题。


▲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何颖仪摄


“同学们,晚上记得回家收看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哦~”,何老师最后叮嘱道。据悉,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了主题班会和“三生教育”第一讲之生活健康教育,下午还开展了思政第一课的学习。今天,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1215名学生全部安全入校,上好了开学第一课、思政第一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