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新起点,新希望!速览员村街辖内各学校开学盛况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甄曦】 通讯员 黄春兰 吴洁敏 黄舒韵 潘秀琼 摄影 通讯员 郭利满 吴洁敏 | 2020-09-02 22:30:57



9月1日,
是广州市各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
昨日小e介绍了113中学“上新”的情况。
详情回顾:113中学“上新”啦!新校区、新学子……小e带你探营金融城西校区
今天再来看看员村辖内各学校的开学盛况



 
华融小学
 

在新起点为学子安全护航



9月1日上午,华融小学的校领导、老师和片区民警早早站在校门口迎接学子返校。经过一个月的暑假,孩子们仍然把文明礼仪和防疫措施记心中。同学们向老师打招呼问好后,通过洗手、测温等步骤,分楼梯进入教室。

孩子们有序进入校园。

孩子们热情地跟老师打招呼。

郭文峰校长为孩子整理背包。


开学了,大家首先参加了新学期第一场升旗仪式。为了防疫安全,学校安排各班级分别在教室观看升旗仪式。




校长郭文峰主要围绕着“齐防疫,新起航,立志向,同奋进”的主题进行了开学致辞。他提出,新的学期,同学们仍不要放松对疫情的防控习惯,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但也要对新学年树立新目标, 努力成为华融“五好少年” 




开学典礼上,获得天河区“责任担当,战‘疫’有声”TED演讲比赛二等奖的张倩僮同学为大家演讲《我为战“疫”发声》。陈咏百合和袁昆依同学演唱《阳光总在风雨后》,鼓励大家相信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新学年,新力量。华融小学又迎来了一批一年级新同学。为表示对新同学的欢迎,华融小学 给每个新生赠送一个文具袋,寄予美好希望 。同时,学校新增了校长和老师,都在开学典礼上亮相。




 
华颖外国语学校
 

腰鼓舞迎新,新生行拜师礼


新的学年开始了!9月1日,华颖外国语学校师生怀揣着希冀,踏入校门。为了迎接学生返校、欢迎一年级新生加入“华外大家庭”,学生队伍敲着腰鼓迎接大家。




踏着热情奔放的鼓点,一年级新生走进校园。他们 迈过入学门,行了拜师礼 ,开启属于他们的学生时代。




老师们向新同学回礼。教师代表表示,他们会像呵护自己的子女一样爱护学生。




另一方面,初一新同学也进行了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展现新同学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在开学典礼上,新任校长陈峥亮相。她以校训为主题进行开学致辞,激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怀。全体师生高呼校训 “以德蕴华 颖出于勤” ,用校训精神激励接下来精彩的校园生活。




 
昌乐小学
 

新生收到入学礼物


“活力教育,重新再出发”。9月1日,昌乐小学校园又响起了欢声笑语。 老师和高年级学生领着一年级新生踏着红地毯,走进“入学门” ,缓缓进入开学典礼会场。




据悉,本学年, 昌乐小学共有4个一年级新生班 。除了欢迎仪式,新生们还收到 高年级学生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 ,学校准备的 新生礼物——跳绳和七巧板 。这些代表着学校对他们表示强健体魄和增长心智的美好祝福,希望他们在昌乐小学度过活力、愉快、丰富的小学生涯。




开学典礼后,各班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市,我是小主人》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助力广州创建文明城市。

学校法制副校长周警官、李警官到校为同学们举行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让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知识,增强危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新学年,新起点,新希望

在新形势下

祝福全体学子

好好学习,开学大吉!

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两不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