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龙洞街组织“党建引领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

| 【记者 小龙人】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黄爱珍 李杰梅 周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07 22:02:41


9月2日下午,龙洞街在街道办事处四楼礼堂组织“党建引领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机关、执法队、村改制公司、兆联公司、各社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及属地报到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约28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龙洞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杨琼传达了《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五点要求:


1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街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现实意义,切实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具体实践,认真按照文件通知要求,精心谋划组织、持续有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2

加强学习培训,努力营造“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良好氛围。街属各级党组织要在9月底前至少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区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高党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努力营造“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良好氛围;


3

纳入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生活垃圾分类模式。街属各级党组织要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支部各类主题党日活动,要在9月底前至少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4

纳入结对共建内容,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有属地单位党组织报到的育龙、南社社区党组织要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党组织结对共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需求清单、服务清单。


5

纳入“双星双评”内容,扎实推动形成示范引领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按照上级要求,生活垃圾分类将纳入支部和党员评星定级重要考核指标,街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一线指挥所的作用,积极动员和引导党员在工作单位、生活居所,8小时内外带头自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先行者和推动者,努力营造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随后,由广州市城市矿产协会谢明灯讲师作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他用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条例》普法解读”“政策解读、工作指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四个方面进行授课,深刻诠释目前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同时教授党员众多生活垃圾分类实务知识,整堂培训让在座党员受益匪浅。


下一步,龙洞街将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协同联动,扎实推进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