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看!南兴社区来了一群小小志愿者,保护环境齐参与!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来源 南兴社区 | 2020-09-07 22:05:35




巡查河涌、随手捡垃圾、

开展垃圾分类……


近日,南兴社区 开展了系列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学生、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等齐齐参与,一起为保护环境出力。


青少年也为环保出力


小e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高南兴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辖区青少年志愿公益荣誉感,自8月17日至31日,南兴社区组织了四期“绿色环保齐参与,保护环境我先行”志愿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和学生的热烈响应,吸引了上百人参与。




这期间,他们沿着社区范围内的河道岸边、公共区域草坪以及花丛开展巡检,看到垃圾随手捡起,并巡检过程中对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这些志愿者中,有很多是亲子家庭,由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做公益。


“这对孩子来说是一次很好地锻炼机会,让他知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其中一位家长如是说道。看到社区环境在大家的努力下变得更靓丽,志愿者们的脸上都绽放着满意的笑容。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为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近日,南兴社区还与天河区住建局、在职党员、社区居民志愿者一起 开展了“党群联动 活力社区”“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文明礼让,你很棒”“绿色环保齐参与,保护环境我先行”等系列活动




活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志愿者通过大手拉小手,党员带群众,积极地推动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这期间,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有的负责清扫垃圾、开展垃圾分类;有的忙着摆放好乱停的单车;有的在路面维持交通秩序,引导文明出行……


0.jpg


尽管天气炎热,

党员及志愿者们却不怕苦累,

身着红色和绿色的马甲活跃在社区,

成为元岗一道靓丽的风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