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暖心!景安花园业主减免商铺一个月租金!

| 【记者 唐硕】 【编辑 峥辉】 | 2020-09-08 21:12:42





近日,天河区珠吉街道景安花园小区业主大会表决通过了辖内商户《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租金减免的申请》,最终, 景安花园业主同意酌情减免12家商铺一个月租金


今年年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景安花园小区属下的商铺物业,由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全体业主收取其租金并作为公共收益,用以维护小区公共事务。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全体商户积极响应国家和小区一切防疫措施,主动配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而努力,但在疫情期间,由于人员隔离不能返岗、消费群体短期无法流动等因素导致无法正常开展业务,各公司和各商铺生意均受重创。各商户资金链基本上处于断裂的边缘,现恳切希望业委会减免我司疫情期间部分租金以减少商铺业主们的压力。”3月中旬至3月30日,广州市瑞誉广告有限公司、金汤装饰有限公司等12家商户陆续向景安花园业主委员会提出酌情减免疫情期间租金费用的申请,希望景安花园业委会能给予全体商户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景安花园业委会开会商议减免租金一事


4月2日,经过慎重研究,景安花园业主委员会发函回复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公司及商铺带来的实际影响,业委会同意酌情减免一个月租金,以期与商家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同时,“依据《景安花园管理规约》和《景安花园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上述租金减免决定须提交业主大会确认通过。如业主大会表决不同意,将继续依照原约定执行。”


景安花园有491户业主,根据《广州市物业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和《关于召开第四次业主大会会议的通知》要求,景安花园于6月26日至27日期间,采用书面征求意见形式组织召开第四次业主大会会议,对景安花园《疫情期间会所租金减免问题》进行了投票表决,并于6月30日在景安花园党群服务站统计、查验了业主表决票,邀请翠屏苑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小芳对统计、查验表决票过程进行了监督,最终《疫情期间会所租金减免问题》以468票赞成、17票反对、6票弃权的结果顺利通过。表决结果在小区内显著位置按规定进行了1个月时间的公告,公告期间,没有一个业主对表决结果持异议,业主大会的决定即时生效。


景安花园业委会主任陈玉恩说:“进行全体业主投票表决前,我们还有些忐忑,没想到是如此高票通过,大家都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


寒冷终会过去,阳光如约到来。景安花园所有商户减免了一个月的租金,业委会与商户们携手互助,共渡难关。


减免租金的商户向业主们表示感谢:“我们一定遵纪守法,合规经营,为建设和谐美好景安献计献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