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龙口东社区丨这位普通居民不普通,爱心热心让她闪闪发光!

| 【记者 焦何结】 龙口东社区供图(除署名外) 【编辑 南山】 | 2020-09-17 22:17:09




垃圾分类靠大家。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强制分类工作在广州市已推行一年有余。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热心的居民志愿者。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助力绿色家园的建设。

此前,小e在《昔日“电脑神医”牵头成立志愿者队伍,打造垃圾分类“明轩模式”》中向大家介绍了南大社区的热心志愿者队伍。今天,小e要带大家走进龙口东社区,认识另一位热心的居民志愿者和她的伙伴们。


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居民,但当她穿上荧光绿的志愿者服,整个人都变得不一样了:热心、认真,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她叫邹如贞,龙口东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叫她一声“邹姐”。


热心志愿者邹如贞 焦何结摄

化身环保卫士,爱护绿色家园

近几个月,龙口中小区的居民路过社区里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经常能看到邹姐的身影。穿着志愿者服的她,要么是站在垃圾桶旁,指引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如何正确分类,要么是在小区里来回走动检查“漏网”的垃圾。

她说:“大多数居民都挺好,很配合。看到他们过来,我就提醒他们垃圾要分类,厨余垃圾要破袋。如果餐厨垃圾里有其他垃圾,我会帮忙分好,然后再提醒他们下次一定要分好类。”

邹如贞和热心志愿者们一起“守桶”


龙口东社区居委会主任管玉兰说:“邹姐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是一位垃圾分类能手。”在社区推广垃圾分类工作之初,社区举办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邹姐热心学习;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巡查垃圾分类情况,邹姐也在旁学习。日复一日,邹姐用自己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助力社区建设美丽家园。清晨和傍晚,她都“泡”在社区。对此,她的家人也很支支持。


龙口东社区一共有13个小区,包括9个物业小区,4个无物业小区。“没有物业的小区,我们要依靠热心志愿者的力量。因为有了他们,社区工作才能顺利开展。”管玉兰说。


争当创文积极分子,在社区发光发热

近两个月,广州吹响了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龙口东社区在街道的指引下,积极开展入户宣传、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等工作。邹姐也积极加入其中。每天早上7点到9点,下午5点到7点,她在龙口东路口担任交通文明引导员,维护交通秩序,为行人和来往车辆提供文明指引。


邹姐一再强调自己是个极普通的人,没有亮眼的学历。但她的爱心和热心却让她闪闪发光。在石牌街社工站当志愿者,她和社工一起上门慰问社区长者,为长者打扫卫生。龙口东社区居委会要在星光老人之家开展活动,需要志愿者帮忙布置场地,居委会一声通知,邹姐迅速赶到,把一切打点得妥妥帖帖。




邹如贞组织了一个小型志愿者队伍

最近,邹姐把几位同样热心的居民组织起来,在小区里成立了一个小小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无私地为社区的环境建设做贡献,发光发热,成为社区里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