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社区小广播:各位街坊,周三可接种4价HPV疫苗

| 【图文记者 小朵】 通讯员 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 南山】 | 2020-09-21 21:39:27


小e从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

天河南街的女性居民

可以接种4价HPV疫苗啦!

撒花.gif

本周三(9月23日),天河南街20-45岁的女性居民可到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打4价HPV疫苗(注:非天河南街居民,请到相关居住地所在的预防接种门诊咨询接种)。4价HPV疫苗价格为823元/剂,共需接种3剂。




按计划,当天上午8点,工作人员开始派发排队号,凭号排队。此次仅有80个名额,派完即止,前来接种的女性居民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天河南街居住相关证明资料。据悉,1个排队号仅能获取1人的接种资格,当天没能打上的居民朋友请耐心等待下一批通知。


需提醒的是,进入接种门诊前需佩戴好口罩,填写《流行病学调查问卷》等资料,测量体温并进行手的消毒。另外,如近期有怀孕或计划怀孕、哺乳、身体不适、处于发热、疾病急性期或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间,请勿前来,请待病愈后再咨询。






服务流程

测体温→取号→填写《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建档信息》→登记开单缴费→接种。


预防接种咨询电话

020-82409240,建议每周一、五工作时间(8:00-11:30或14:00-16:30)拨打。


接种须知

1、4价HPV疫苗接种对象及程序:


20岁-45岁女性朋友可自愿接种,价格823元/剂,共需接种3剂。当天接种后,间隔2个月或以上接种第二剂,第三剂与第二剂间隔4个月或以上。请务必保证在1年内完成3剂疫苗的接种。


后续第二、三针需在“预防接种服务”APP进行先预约再接种,不设现场号。


接种后须在接种门诊观察30分钟,如无不适方可离开。


2、接种疫苗后可能产生不良发应大致如下:


接种部位:疼痛、发红、肿胀;全身反应:肌痛、疲乏、头疼、寒颤、发热和胃肠道症状


以上症状是由疫苗自身性质引起的接种后正常发生的不良反应,一般会在3天内(多在1-2天)自行消退,不会产生严重的后遗症。


3、不良反应处理原则:

接种部位红肿痛:一般无需处理,3天内可自行消退。若症状明显者可冷毛巾敷红肿处,每次5至15分钟,一天3至5次。


接种后一周请多喝温开水,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进食辛辣刺激食物或高蛋白食物(虾、蟹、海参等),避免剧烈运动。


如接种后出现发热,多为接种疫苗后引起的一过性低热(38.5℃以内),1-3天内可自行消退,不伴其他症状,可自行物理降温处理。如出现发热伴咳嗽、感冒等其他症状可能是偶合疾病,需到发热门诊就诊,请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医护人员指引。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