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听小少年讲好家风的故事,建武社区这个演讲比赛正能量满满!

| 【图文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09-23 22:01:19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家风家教是中华传统文化

的重要组成部分,

也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爸爸妈妈常对我说,良好的家风对于塑造人的品格非常重要。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他们会……”小选手邓善怡走上演讲台,声情并茂地向台下观众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



为了让优秀好家风故事温暖你我他的心窝,让文明正能量散播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日前,兴华街建武社区开展“培育好家风,共建文明城”演讲比赛。18名小选手齐聚一堂,奉献了别具一格的精彩表现,用演讲的方式阐释好家风、演绎好家风、歌颂好家风。


“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比赛中,小选手们或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或讲述有关传承家风家训的感人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着他们对家风家训的理解以及对家风家训身体力行的传承。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们仔细聆听、用心感受,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着广州市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兴华街,越来越多家庭将垃圾分类融入家庭教育当中。活动当天,不少小选手现场分享了“家庭成员践行垃圾分类”的好家风故事,并呼吁现场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从自身做起,带动全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一起保护环境,让广州变得更加美丽。



经过一轮激烈的比拼后

获奖名单出炉啦!

来看获奖选手分别是谁?



一等奖邓善怡同学

二等奖李宇俊同学

三等奖邓沛莹同学



建武社区居委主任黄广明表示,中国家庭向来重视家教,家风家训是一个家族的传统或做人立身的行为准则,它不仅是一种道德教化,更是一种精神力量。社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发现优良的家风传统,牢记于心并将其更好地传承下去,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