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元岗这次动真格了!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20-09-27 23:10:31



此前,在元岗村总有车辆乱停放,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还存在安全隐患。据悉,9月19日下午元岗西大街某房屋发生了一宗严重火警,由于地方车辆的乱停乱放堵塞了消防通道,造成消防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需绕行其他村道进入。



消防通道被堵塞,不仅增加了救火的难度,还拖延了救火时间,给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威胁。为了确保消防通道通畅和保障村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小e获悉,自9月起,元岗派出所将联合元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全面整治辖区内乱停乱放行为,车主切勿以身试法!


那么,车辆进入元岗村要怎么停?

1、必须将机动车停放在已规划的临时停车位内(黄色方格内)。




2、对于无视禁停标志并占用村内消防通道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严肃处罚,由派出所民警(交警)抓拍违法行为。村治保会还将对违停车辆锁车。


3、因车辆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必须承担。情节严重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小e了解到,针对发生的火警,为了加强元岗辖内火灾防控工作,提高企业单位消防应急处置水平, 9月25日下午,元岗北街谷裕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消防疏散暨灭火救援演练


元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谦到现场进行指导,消安办、安委办工作人员参与演练。现场通过消防安全专业指导和灭火实操,进一步提高企业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应急灭火能力。




图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