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携手传承红色基因!建武社区党委与银河烈士陵园党委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 2020-09-30 22:28:43


今天(9月30日)

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

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致敬先烈更要传承遗志

继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接力前行!


今天上午9时30分,广州市民政局在市银河烈士陵园广场举办“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烈士公祭仪式。市殡管处、市殡葬服务中心、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兴华街建武社区党委、兴华街派出所等负责人、烈属代表以及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公祭仪式。



上午9:30时,公祭仪式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全场齐唱国歌。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党委书记黄瑞权宣读祭文。




随后,天泽中学少先队员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通过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献花曲》,礼兵手抬花圈缓步走向长明火炬前,向烈士敬献花圈。参加仪式的单位负责人和烈士亲属代表上前整理扶正挽联,向烈士行三鞠躬礼。






随后,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向象征烈士精神不朽的长明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9月30日是烈士公祭日,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良好时机。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在烈士公祭日到来之际,建武社区党委与银河烈士陵园党委也同步开展了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到银河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银河烈士纪念馆

拥有占地1200平方米的展厅,陈列和展出了广州地区自20世纪以来为中国革命事业献身的部分革命先烈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实物和雕塑品1000多件,通过声、光、电、多媒体等展示手法,生动地述说着广东地区自二十世纪以来,为中国革命事业而献身的英雄史诗,是提高党员群众爱国主义思想的理想教育场所。


建武社区党委书记黄广明表示,广州目前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建武社区党总支部作为最基层党建社区,承担着引导教育党员、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等重要任务。自今年4月,建武社区党委与银河烈士陵园党委结对共建以来,双方通过定期共同过党员组织生活,加强了了解和认识,提升了双方党组织贴近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更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