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这种慢性病被称为“安静的杀手”,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讲座教你预防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10-10 23:01:58


高血压病是我国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是心脏病、脑卒中、肾病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被称为“安静的杀手”,如何预防高血压成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为提高居民对“控制高血压和遏制高血压病并发症”重在预防的意识,让18岁以上居民知晓高血压,定期自我监测血压,切实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真情融入社区 义诊温暖你我”,今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2020世界心脏日暨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活动分为健康讲座和义诊两个环节,为猎德居民们带来了一堂实用的健康防治课。



下午3点,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健教室内座无虚席,来参加讲座的居民们早早到场。讲座开始前,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带来了肺结核防治、艾滋病防治等知识。





谢汝亮

在健康讲座环节,暨南大学附属中西结合医院、天河区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健康管理主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专科联盟常务、家庭医生第二服务团队团队长谢汝亮带来了题为“控制高血压,遏制高血压并发症,重在预防,重在社区”的讲座。




扎根猎德多年,谢汝亮以身边的猎德村民为案例,翔实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高血压的定义、危害、病发重要危险因素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带来了预防与控制、治疗技巧、存在的误区等方面的讲解,为社区居民防治高血压上了重要的一课。




边宁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边宁给大家带来了以“什么是冠心病?如何防治?——冠心病防治之本 血压血脂综合管理”为题的讲座。




他从冠心病的概念、发病机制、预防等方面入手,加深了居民们对冠心病的了解。接着,他结合冠心病和高血压的关系,进一步讲解了冠心病患者的血压控制目标、服用降压药的注意事项,同时介绍了高血脂带来的危害。丰富实用的知识引来了居民们的热烈互动,大家在会后积极提问,更贴合自身实际地了解到关于高血压的防治知识。




与此同时,猎德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义诊活动,现场设置了专家坐诊,为居民们带来了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测量血脂、测量同型半胱氨酸等免费项目,同时为居民们耐心答疑,解决了他们在健康问题上的疑惑,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参与。猎德村民李姨说,“现在年纪大了比较注重健康方面的问题,我自己也有高血压,听完讲座之后了解学习了很多,希望能举办更多这样的健康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