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在市团校“青春心向党”展厅,东莞庄社区老党员重焕活力……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图片来源:五山街社工服务站 | 2020-10-12 23:51:30


新中国成立71年来,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这些奇迹,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心血与梦想。

在奋斗的过程中,涌现了许多先进人物事迹,

需要我们学习与铭记,

不断地传承先锋模范的精神!


为引导社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学习先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并加深对党史的认识,日前,五山街社工站联合东莞庄社区党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主题活动


“青春心向党”团史馆展厅回顾从1919年起至今跨越百年的广州青年运动史,通过“战火青春心向党”“同心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立潮头”“逐梦建设新时代”四个篇章,讲述广州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的作为与风采。





近80米的照片墙上满是历史图片,大量鲜活的人物故事让党员们颇有“穿越感”和“代入感”,似乎也随着先辈们一起经历那些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事件。展厅中还有许多珍贵的历史实物,其中包括广州最早一批的团员证、50年代广州青年积极分子徽章等。其中有一张《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谱,党员们都表示十分熟悉,甚至忍不住轻声哼唱了起来。


看着这些历史实物、珍贵图片, 听着讲解人员的生动解说,大家无一不怀着崇敬的心情体会共产党人、共青团先辈的初心使命以及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更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前辈、先烈们所经历的不一样的青春岁月。




有着39年党龄的蔡阿姨表示:“此次展览内容都是我们父辈那时的革命事迹,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都是那一辈的人奋斗出来的,来之不易。入党39年,身先士卒,一马当先。我将保持初心,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回去后一定要扎实干事,踏实做人,配合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