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叮咚~你的普查员已上线!五山街坊,遇见他们请支持配合!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 2020-10-13 22:17:06



五山街坊们注意了,

近期可能会有人敲你家的门,

对你说:

“你好,

我们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

现在需要进行入户摸底预登记,

方便配合我们做一下相关登记吗?”


这是因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经开始啦!


10月11日-31日、11月1日—15日分别是本次人口普查的摸底和登记阶段,五山街各社区的普查员和指导员将佩戴统一服装、证件,敲响辖区居民的家门,入户进行人口普查摸底。请各位街坊配合工作,并向普查员提供相关的信息。


认准工作服




认准工作证

(普查指导员)▲

(普查员)►


为让各位街坊了解人口普查的相关工作,

53君带来了人口普查的相关情况介绍,

大家快来看看吧!


为什么要进行人口普查?

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每位公民所申报的内容,将直接影响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这项工作是与每一位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的。

普查时间是什么时候?

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入户工作时间是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

普查对象包括什么?

这次人口普查的对象包括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国内居民、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但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暂停留的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

普查内容包括什么?

主要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出生年月、民族、居住地、户口登记地、行业、职业、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我们应该如何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为节省登记时间,请居民提前了解家(住所)中每一位成员的公民身份号码、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并在家中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向普查员申报,以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同时,居民可以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居委会填报信息。


53君了解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形式有了新变化,取消了原来的纸质调查表,全面采用电子设备登记,主要使用智能手机、PAD和互联网自主填报


如果您选择自主填报,请在普查员上门时予以说明,并在普查员的指导下,按照提示步骤于10月11日至11月5日期间完成填报;如果您在11月5日24:00之前没有完成自主填报,普查员将于11月6日至15日入户进行登记。


“自主填报”时,

普查对象只需扫描

由普查员提供的单独二维码,

即可填写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


1.在自主填报中普查员可以为您做什么?

答:普查期间即使您选择了自主填报,普查员依然会为您提供服务,请在普查员上门摸底登记时保存好普查员联系方式。当您在自主填报时遇到不懂或者拿捏不准的问题,别犹豫,请立即联系自己所处区域的普查员进行询问。


2.如果发现信息填写错误应该怎么办?

答:在填报过程中请仔细核对填报信息,确保无误,如果提交后发现填报信息有误,可以在11月5日之前再度登录普查小程序进行修改。11月5日后,可以联系负责本区域的普查员进行修改。


如果您家(住所)被抽中作为长表调查户,普查指导员将于11月16日至30日再次入户进行普查长表登记。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人口普查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

希望街坊们能够积极参与人口普查,

配合普查员开展工作,

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普查数据全部保密,

请街坊放心。



部分图片来自五山街岳洲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