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重阳将至,猎德街老人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服务!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通讯员 猎德街长者服务中心 孙振林 | 2020-10-16 23:41:22


全国第八个法定“老人节”——重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养老、孝老、敬老、助老的的社会氛围,10月16日上午,在猎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猎德街长者服务中心在猎德文化广场开展“情暖夕阳 耆乐无穷”2020年猎德街敬老月系列活动文艺演出。




活动伊始,由义演长者献上精彩纷呈的表演。一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掀起活动热潮,《我和我的祖国》唱出老年人的家国情怀。活动现场有500多位居民参与。猎德街道领导代表猎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辖区长者代表送上了敬老月活动生活照料大礼包。据悉,在敬老月活动期间,街道将向辖区30名符合条件的长者提供免费的上门生活照料服务。







现场除了欢快的节目演出,多个社会公益机构、助老企业还带来了服务咨询,包括防诈骗、老年法律法规等内容,帮助老年人提高警惕性和法律意识。同时提供紧急援助、家政+养老等多方面综合性政策讲解以及血糖测量、无障碍辅具展示等自助服务。


活动号召年轻人和志愿者多陪伴、多倾听、多关心老年人,用心关怀高龄、留守、失独老年人家庭。现场梁老伯表示:“我们老年人完成照顾儿孙的任务,最期盼的就是行动不便时有充足的社会保障和家庭关怀。”









据了解,本次敬老月活动会持续到月底。猎德街长者服务中心将开展“我与祖国同庆生”活动,通过“党员+义工+社工”上门探访庆祝生日的形式,为20名10月份生日的8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让长者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猎德街积极落实广州市养老服务新部署,以老人服务需求为导向,提供老人日托、配餐、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夕阳红”志愿服务等多元综合服务,确保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共享新时代文明社会发展红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