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有人敲门!员村街坊遇见“红白马甲”请开门!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陈慧、孔秀霞 【编辑 甄曦】 综合 广东统计 | 2020-10-16 23:55:42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正式启动啦!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中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广州市向广大市民发出了一封信!




10月11日-31日是本次人口普查的摸底阶段,

11月1日-15日是本次人口普查的登记阶段。

11月16日-30日,普查员还将再次上门,

请各位居民予以配合!




9月28日下午,员村街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培训会议,重点指导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准确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对两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两员还进行了测验验收培训成果,保证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各社区都开展了相应培训指导工作。















近日,员村街坊们可能会遇到一些穿着“红白马甲”的人来敲门。他们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或普查指导员。从10月15日起,员村街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已经开展上门摸底登记。员村街共划分普查小区728个,现有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两员”300多人。






很多街坊有疑问,怎样辨别普查员?上门登记时,普查员会穿着统一服装(是红白色小马甲)佩戴印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识的证件。住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对其身份进行验证。






普查员衣服特征正反面。




普查员工作证、普查指导员工作证。


普查员入户时将携带印有“七人普”标识的资料袋。


普查对象包括哪些人?

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大陆(内地)居民、港澳台居民、外国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驻外使领馆人员、出国留学人员、外派劳务人员,
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来华出差、来华旅游。


人口普查都查什么?

姓名、行业、公民身份号码、职业、性别、迁移流动、年龄、婚姻生育、民族、死亡、受教育程度、住房等。(住房重点是要了解人口居住状况、生活设施、房租水平等,是为了更好反映当前民生问题。)


普查对象要做什么?

人口普查对象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不得隐瞒有关情况,不得提供虚假信息,不得拒绝或者阻碍人口普查工作。


普查方式有哪些?

普查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住户自主填报两种方式进行。



那么如何自主填报?





普查员将走进千家万户,

开展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请大家积极配合!





本文宣传图片来源: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品,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