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街坊,人口普查小心被骗,请认准这些!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 | 2020-10-19 23:22:27



最近,

第7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如火如荼的开展,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但是,近期全国多地却发生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那么,该如何辨认真正的人口普查呢?


普查员上门登记时,普查员会穿着统一服装(是红白色小马甲),佩戴印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识的证件(红色证件为普查指导员,蓝色证件为普查员)。住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对其身份进行验证。

    


公安预警提示:

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目前,元岗街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已经开始进行摸底登记,他们不辞辛苦加班加点,挨家挨户上门,只为做好这件“大事”。




10月17日晚,元岗街党道工委副书记郑立言带队上门开展人口普查。



10月18日晚上,元岗街党政办主任高小娴来到中人社区指导普查工作,详细了解社区人口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


同时,元岗街各个社区的党员服务队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人口普查。


0.jpg


人口普查都查什么?


姓名、行业、公民身份号码、职业、性别、迁移流动、年龄、婚姻生育、民族、死亡、受教育程度、住房等。(住房重点是要了解人口居住状况、生活设施、房租水平等,是为了更好反映当前民生问题。)


普查对象要做什么?


人口普查对象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不得隐瞒有关情况,不得提供虚假信息,不得拒绝或者阻碍人口普查工作。

普查方式有哪些?


普查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住户自主填报两种方式进行。


如何自主填报?






本文宣传图片来源: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品,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