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十佳党员丨汤燕:为守护社区安全,她选择“逆行而上” !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橙子鱼 蔡心雨】 | 2020-10-21 23:41:5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同时,今年也是特别的一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也涌现了一批批无惧病魔、迎难而上、勇闯“疫线”的好同志,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

在车陂街,也有一批身边好党员,他们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接下来,我们将刊登“车陂街2020年度十佳好党员”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街奋勇前行。


本期主角:汤燕,车陂街龙口社区党务工作者


 

2020年春节,原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这期间有无数社区工作者逆行而上,为守护社区安全默默贡献着力量。车陂街龙口社区的党务工作者汤燕,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是众多社区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


协助组建党员突击队守好社区


汤燕自2014年1月入职车陂街龙口社区从事计生专干,现为党务工作者。她与丈夫同在车陂街道工作,夫妻二人自年初三起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自疫情发生后,为了全心投入到工作中,汤燕毅然决定将仅2岁的小女儿让父亲带回湖南老家抚养。

“疫情初期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我们两人都在基层忙碌,小的只能先由老人带着,7岁的大女儿则自己在家上网课。”提起当时的情况,汤燕回忆道。

面对突发疫情,龙口社区党总支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汤燕作为社区党务工作者,积极协助社区书记紧急组织社区在职党员成立了40人的防疫党员突击队。


随后,他们通过贴海报、播放语音、微信宣传等形式,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减少恐慌,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那时,汤燕和党员们走街串巷,一起开展门岗值守、测温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

加班加点做排查 群防群治抗疫


疫情期间,社区居委会工作繁忙、人手不足,年后随着返穗务工人员大量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汤燕变得更加忙碌起来。


负责社区疫情数据上报的她,为保证数据及时准确,常常加班到深夜,甚至误了饭点,连家里的大女儿也顾不上。有一次,汤燕与丈夫商量好,中午由他负责女儿的午饭,但他一忙也忘了。后来女儿下午一点多打电话给汤燕说自己饿了没吃饭,汤燕才想起来吃饭这事。

“有时忙起来真的没功夫想其他的了。”提起孩子,汤燕颇感愧疚。但她舍小家只为守护更多人的安全。截至今年9月,汤燕共核对上报相关疫情数据800余条。期间,她还要上门随访所在网格20余户隔离者,帮他们测体温、丢垃圾、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等,并对疫区来穗人员进行实时跟踪管理。


据了解,龙口社区是城中村社区,户籍居民2000余人,来穗人员近3万人,当时仅湖北籍来穗人员就有1000余人,疫情防控难度高。为进一步做好隔离观察和全面排查工作,汤燕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拓工作思路,积极引导本地居民、二手房东做好群防群治工作。疫情期间,他们组织了70余位社区居民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如今,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社区其他事务开始有序推进,汤燕也没有闲着,她继续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社区工作,服务群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