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你我同行,携手共进!棠下社工站开展残障人士社交能力提升活动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棠下街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2 23:30:24




9月24日至10月15日,广州市棠下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你我同行,携手共进”残障人士社交能力提升小组,本次活动共开展5节,服务共计46人次。本次活动为残障人士之间的互动交流提供了平台,也残障人士学习到社交知识。




活动的第一阶段,棠下社工站家庭领域社工通过自我介绍、小组介绍和签订契约等环节,帮助组员之间相互认识,增加组员对小组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建立小组规范促使组员参与到小组中。


活动第二阶段开始,社工引导组员分别从了解自我、学习人际交往知识和沟通技巧等方面,协助组员掌握社交知识和社交技巧,提高其社交能力。


在整个过程中,社工还结合了游戏、座谈会和手工制作等形式与组员进行互动,引导组员积极参与到小组中,同时促进组员之间的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在组员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得到了组员的一致认可和肯定。不少组员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很多,因为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还认识了新朋友,这为平时枯燥的生活增添不少乐趣,希望社工站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以便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走出家门,多认识新朋友,拓宽社交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