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微笑暖人心!金鹏社工在棠德北社区开展重阳节义诊暨居家养老服务宣传活动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周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2 23:31:34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个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重阳节,不仅有登高、赏菊、吃重阳糕等民俗活动,背后更蕴含着“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扶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近日,棠下街开展了一场场爱老、敬老、为老服务。由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创善·微创投”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项目在这里启动实施,社工们与辖内居民一起欢度九九重阳节。


10月20日上午,金鹏社工联合暨南大学穗华口腔医院在棠下街道棠德北社区举办了“微笑暖人心”重阳节义诊暨居家养老服务宣传活动,长者居民、社区志愿者等共计一百多人参与。



社工为长者居民耐心介绍居家养老服务政策


活动开始,社工向长者居民简单介绍了棠下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有哪些项目?怎么申请?需要什么条件?其中,对于社区长者关注度较高的长者大配餐服务,社工向现场的长者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答,长者们可根据自己的需要申请相关服务,有不少长者现场报名了长者大配餐服务。


活动现场还普及了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居家养老上门家政、医疗护理等服务项目,令参与活动的长者对这些养老惠民政策对有更多的了解。同时,社工也鼓励长者们通过今天的学习在社区邻里间进行宣传,让社区更多的居民能够获得更多的居家养老服务。



社工协助视障碍长者到现场进行口腔义诊,提升长者健康意识


随后,暨南大学穗华口腔医院的医生向长者们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为长者们进行口腔检查,并为每位参与活动的长者派发了重阳节礼品,大家收获满满。



社工耐心引导长者对本次活动作出评价和建议


微笑暖人心,本次重阳节活动受到长者们的广泛好评,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的同时,令长者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居家养老服务。金鹏社工表示,在棠下街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开展及即将建设的“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我们将充分利用各类社区资源,促进长者配餐、家政助老、医养结合融合发展,为长者提供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提升晚年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