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今天沙东街这个活动,温暖了一大帮人!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楚韵】 | 2020-10-22 23:32:27




“来来来,这边的物资都可以领取。”

“这些是女装,给夫人挑一条吧?这边还有包包哦。”


10月22日,在环卫工人节来临前,沙东街社工服务站与环卫站联合开展“爱满沙东,伴你同行——关爱环卫工公益活动”,每个参与者只要完成三个有关“爱国教育”和“垃圾分类”等的摊位游戏,就可以把“公益仓”里的丰富奖品带回家。




暖心“公益仓” 温暖环卫工人的心


“垃圾分类”小游戏对于环卫工人来说就是小菜一碟。过期化妆品、废弃的水银温度计… … 出再难的题,环卫工人们都可以准确无误地将垃圾归类。在游戏娱乐中,既能提升爱国意识、巩固垃圾分类知识,还能把奖品带回家,到场参与活动的环卫工人们别提有多开心了。




“开心啊,特别的开心!太感谢了你们了。”在沙东已经做了12年的环卫工人的田大姐说,今天是第一次参与由环卫站与社工站举行的公益活动,她为自己挑选了一双舒适合脚的布鞋。活动现场的“公益仓”里,有童鞋、男鞋、女鞋,还有不同款式的服饰,像棉裤、针织衫、外套等,每名参与者都可免费领取“公益仓”内的捐赠物资一份,任君挑选。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是美化城市环境的主力军。“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环卫工人平时在环境卫生方面做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今年的疫情期间保洁工作特别辛苦,我们也是希望社区里面有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个群体。” 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书记何绍坤介绍说。


“感谢社工站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爱,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最大的关爱就是认可了我们的工作,让我们体现了自己的价值,这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是一种真正的关爱。”沙东街环卫站工作人员廖和平说,举办类似的公益活动,也是在无形之中也提升社会对环卫工人工作的认可度。


“闲余助人” 点亮困境群体的微心愿


环卫工人们在现场领取到的奖品,都来自于爱心企业及个人捐助到“闲余”助人公益仓的物资。闲余助人社区公益平台,是沙东社工站长期开展的公益互助平台,主要通过充分整合社会和社区资源来有针对性地帮扶辖区内的困境人群。




“公益仓”自今年2月份至今,共整合捐赠物资45笔,折合价值53000元,其中捐赠资金25000元,捐赠物资折合价值28000元,包括防疫物资、电脑、电视、饮用水、衣物、书籍等,为辖区内困难群体(困难长者、家庭、青少年、残障人士等),提供物资支持,缓解生活困境,累计服务超过300人次。



(沙东街社工服务站供图)


“居民们觉得闲置的物品可以捐到社工站,平常我们也会结合一些社区里面的困境人群,定向地把物品输送给他们,或是通过定期举办的公益活动,让有需要的居民过来选择他们需要的物品。”社工站服务主任陈瑞君介绍称。


一根木质拐杖,可以让70岁的陈叔安全出行。一把带轮电脑椅可以让腿病复发的陈阿姨在家中代步。除了“闲余”助人公益仓的不定时开仓,沙东街社工服务站还开启了“爱满沙东”微心愿计划,通过在线上平台征集困境群体的微心愿,来帮助实现困境群体的微心愿,共同助力缓解居民困境,营造社区互助共融的氛围。


“我们会针对社区里面不同类型的困境群体,比如说残障人士、独居孤寡高龄长者、低保低收家庭、单亲家庭,给他们匹配不同的服务和物资,因为我们这个公益平台不仅是物品还有服务、政策和资源。” 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书记何绍坤说。


如果您家也有有闲置物品,

欢迎捐到沙东街社工站!



(沙东街社工服务站供图)


您还可以识别二维码,

填写微心愿收集表~

(捐赠或想实现心愿都可)




帮助实现 “困境人群”的微心愿,

也有你出的的一份力!


@沙东街坊

欢迎加入沙东街坊群,这里有与你息息相关的权威信息,丰富有趣的知识普及,还有不定期福利发布,赶快加入这个大家庭,和街坊们一起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进入【沙东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