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手绘全家福丨石牌小学三年级优秀作品欣赏,为你喜欢的作品投票吧!

| 【记者 焦何结】 石牌小学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0-10-22 23:36:24


为引导青少年感悟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底,石牌街道党工委联合信息时报融媒体平台“微社区e家通石牌百姓”,推出党建引领“感悟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手绘全家福创意大比拼活动。活动面向石牌小学学子们征集绘画作品。



本次活动得到石牌小学的大力支持。石牌小学共推荐了119幅优秀作品参加网络展示。接下来,我们一同来欣赏五年级同学带来的20幅优秀作品吧!

以下作品的指导老师为翁秀娟。

三(3)谭俊鑫《壶里乾坤大》


今年春节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我们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也让我们真切地见证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我妈妈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抗疫工作人员,她时常教育我要好好学习,宅在家里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别人。


《壶里乾坤大》描绘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遨游大海的情景,因为爸爸妈妈从小就陪我一起看了好多好多书,让我更加了解外面的天地,也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与成长!为此,我把爸爸妈妈陪我去海边玩的美好回忆也放在了里面,感恩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同时也表达了我对祖国美好景色的热爱!

三(4)董恒嘉《快乐的家庭》


我们家有六个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姐还有我。我的家人很有趣,爷爷、奶奶常说一家人要整整齐齐,好好相处,我很爱他们。我们这一家,是快乐的一家!


三(3)潘芷淇《快乐中秋迎国庆》


我的作品是以深秋的颜色为背景,也洋溢着喜迎国庆的气氛。描绘了我的一家人乐融融团聚在一起,在老家院子里载歌载舞,快快乐乐的赏月。


画面体现了幸福感是那样的真实,勾勒出金秋时节,在这个硕果飘香,大红灯笼高高挂,连小猫咪也来凑热闹,体现浓浓节日味与喜气洋洋的一片欢乐温馨!

三(2)黄乐潼《美丽乡村》


国庆中秋双节日,我们一家来到了美丽的乡村——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麦屋村,观赏千年古树银杏树。乡村安静而美丽,村民的门后都养着很多鸡鸭,银杏树在村前的池溏倒影中,显得更加的美丽,我爱美丽的家乡,爱我的祖国。

三(3)池诗颖《全家福》


我们的一家,有爸爸、妈妈、我和妹妹。在我8岁前我们家只有我一个孩子,我好渴望有个妹妹,这个愿望终于在我8岁生日前实现了,她是妈妈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们家从此变成了1+1=4的组合! 画上的彩虹代表幸运和美好。彩虹在雨后才会出现,说明所要追求的美丽,要在历经一定的挫折之后才能实现!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打败病毒,共同创建美好家园!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

三(3)董炜彤《全家福》


中秋明月映国庆,国庆鲜花簇团圆,本作品基于今年中秋国庆双合璧,喜气洋洋过双节的情节。描绘了作者一家八口老老少少,平平安安地在家里共赏明月,共贺国庆的喜庆时光。俗语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整幅画面展现出中秋恰逢迎国庆,祖国生日月更明。一家相聚共团圆,国泰民安庆国庆。

三(2)黄嘉妮《全家福》


我们的家风家训是孝当先,和为贵,勤俭节约,互敬互爱。


百善孝为先,孝字是根本,中华孝道是美德,孝道我们每一个人应该遵守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的家风,从小事做起,为家中长辈捶捶背,递上一杯水,学会感恩!

家和万事兴,一家人团团圆圆,和睦睦,相互体谅,相互信任,互敬互爱,是幸福美满的家庭!

家规是春雨,润物细无声!树立美好的家风家规,是每一个家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三(4)卢滢屹《全家福》


家与国同庆,国泰民安。今年中秋国庆一日双节,我画了我的一家四口人,在自家的院子里共同赏月的欢乐时光。


我的爸爸妈妈在忙于工作,在抗击疫情之际,借助中秋国庆的美好时光,在广州蓝天白云、皓月千里的美好季节中,我们一家人一起樽前月下,其乐融融。整个画面显示出幸福安康、合家欢乐的祥和局面。


三(2)刘钇辛《手绘全家福》


这是我们幸福的一家人。爸爸、妈妈和我。看,照片中间的那是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为她们争光,希望我们全家永远幸福。

三(1)王灵书《太空遨游》


随着太空时代的到来,宇宙探索对于我国越来越重要。我们对于烟波浩渺的太空的探索和认知多少时刻影响着国家的安全、经济、政治、军事、资源等各方面。如此浩大的探索事业不仅仅靠着前人的智慧就能完成,作为青少年一代的我,还需要从小就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将来成为合格的接班人,为家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我画了我的一家人到太空去游玩,感受太空的乐趣。

三(4)林艾《团团圆圆过中秋》


一张全家福,满满都是爱!合家欢笑围绕桌,幸福快乐庆团圆,月饼浑圆香又甜,圆月皎皎照满园,八月十五情圆满,团团圆圆过中秋。一家人在一起的每一段时光都无法复刻,一张照片留下了所有温情瞬间。这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这张全家福或许可以带给我们很多力量,让我们懂得珍爱和家人在一起,是最大的幸福!

三(4)潘苡晴《团圆合家欢》


我绘画的主题是:庆国庆迎中秋。国庆中秋小长假,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渡过快乐美好的假期。我要把这么温馨的时光记录下来。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很忙碌,难得在一起相聚。中秋佳节,我们一家人在一起赏月亮,玩灯笼,吃月饼,温馨又舒适。我爱我的家,爱我的祖国!

三(3)池恺乐《我爱我家》


我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每天一起床便会看到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每当一放学便会摆上可口的饭菜;每当学习遇到困难,爸爸、妈妈和哥哥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这一切让我感到我的家充满阳光,无比温暖!我的愿望是一家人乘坐飞机去旅行!我爱我家就像茶水一样长流不息!我爱我家!我更爱我的祖国!

三(4)池镱晴《我的全家福》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这是我的全家福。国庆节就要到了,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家人在草地上一起放气球挥着小红旗,高高兴兴地庆祝节日的到来。


画面里左边头发长长的,是我温柔爱笑的妈妈,旁边那个小辫子的女孩,就是可爱的我啦,还有顽皮搞笑的弟弟,高高瘦瘦的爸爸。五彩缤纷的气球在蓝天里自由飞翔,美丽的花儿在草地上茁壮成长。让我们一起来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三(4)孙莫开来《我的一家人》


我和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一起去玩,外面的风景好美呀,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人。

三(1)程明阳《幸福的家》


家是最温馨最幸福的港湾,爸爸和妈妈都很爱我,我也很爱爸爸和妈妈。我们快乐地来到海心沙游玩,爸爸背着妈妈,妈妈背着我快乐的飞翔......我们生活在今天这么一个强大的国家是多么自豪幸福!周围的花儿都笑了,小动物也欢快的舞动着,无人机在空中为这美好幸福的时光闪烁着!

三(1)董昊睿《幸福的一家人》


我设计这幅画的主题是:我们快乐的一家人。我有一个总是跟我们玩在一起的爸爸,他包容我和弟弟的小调皮,看到我们的玩闹,总是笑嘻嘻的,露出满足的笑容。虽然,他工作忙碌但是会抽出时间陪伴我们。妈妈对我们的行为举止、学习、生活习惯要求比较严格,虽然严厉,但我明白妈妈是想好好栽培我们让我们快乐健康成长,她从不缺席我们的教育。我爱我的爸爸、妈妈、弟弟,我喜欢运动和游泳,所以我把我喜欢的运动元素加入到绘画中,这就是我们幸福的一家人。

三(2)董子渝《游广州塔》


“有国才有家,国是最大的家,家是最小的国。”我的家乡在广州,给你们介绍这里有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昵称小蛮腰,她成为了广州的地标,我觉得她很美很特别。家是每个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很珍惜和家人们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一家人一起游广州塔,这是最快乐的时光,将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


三(2)许雨彤《游小蛮腰》


记得那天阳光和煦,微风轻拂,我跟爸爸妈妈决定一起去广州的地标——广州塔郊游。我们手牵着手从花城广场慢悠悠的走过去,路边有茂盛的大树,绿油油的草坪,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争相开放,还有美丽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小蛮腰就这样屹立在美丽的花城广场之上,从下往上看我们会发现这一座建筑越来越小,到中间位置又慢慢变大,真是神奇极了!爸爸说:“正因为如此,广州塔才叫小蛮腰啊!”我们一直在那里游玩到晚上,晚上的小蛮腰更漂亮了,像彩虹一样,颜色慢慢的转动着。真是一段浪漫的时光呢!

三(1)王晨瑜《中秋夜嫦娥送福》



“八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盼团圆。”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这一天可真开心,我们一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吃着美味的月饼,听着关于中秋节的神话故事,看着远远的月亮,我仿佛看到嫦娥仙子带着玉兔从广寒宫款款飞来,为我们送来了中秋的祝福!为生长在我们伟大祖国的怀抱感到幸福!



目前,石牌街党建引领“感悟家国情怀 弘扬优良家风”手绘全家福创意大比拼活动正在进行网络展示及投票。如果想为你喜欢的作品投票,可按以下步骤操作。


投票办法

第一步: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


第二步:在公众号第一列菜单栏找到“全家福”,即可进入投票页面。




第三步:点击相应的选项,即可为你喜爱的参赛选手投上一票。投票者可通过输入选手编号或姓名快速搜索作品。如下图所示。

投票规则

1.本次投票时间自2020年10月20日18:00至2020年10月25日12:00


2.参与者选择喜爱的作品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5票,可以投给同一作品,也可投给不同作品。


3.鼓励正常拉票,禁止使用作弊手段进行刷票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获奖资格。


快来感受孩子们心中的家国情怀,

为你支持的作品点赞投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