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一定要看!遭遇“暴徒”如何自救?四海小学这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干货满满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蔡心雨】 图片来自四海小学 | 2020-10-23 23:46:03


“叮叮叮……”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打破了四海小学的宁静,

还有一名“歹徒”在教学楼出没。

整个校园气氛紧张,

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别慌!

这是四海小学正在进行

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校园安保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10月21日下午,天河区公安分局警官走进四海小学,开展“警校携手,共筑平安”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及应急安保演习,为全体教师、安保人员及家长志愿者详细解说了什么是暴恐袭击,遇到暴恐袭击要如何躲避、自卫、保障自身安全。





老师:如何及时发现身边的危险,防患于未然?


天河警官:如果在校园里遇到穿着奇怪的人、把随身的大件物品放下随后离开的人、在某个地方徘徊的人等等,我们都需要对其多加留意。另外,闻到有刺激性气味的液体、发现地上有被丢弃的刀具等,我们也要保持警惕。



家长代表:遇到危险时怎么办?


天河警官:

当我们遇到危险时,应该保持冷静,迅速报警。报警时应准确说出时间、地点、发生了什么事、嫌疑人的特征等重要信息。

再者,发生危险时应该遵循“三部曲”:逃跑、隐藏、搏斗。当遇到危险,第一步应该立刻寻找安全的逃生路线;当没有办法逃跑时就应选择隐蔽的地方躲藏起来,并且把手机调为静音;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才选择搏斗。


针对如何搏斗,

天河区公安分局的警官们

和全体教师、安保人员及家长志愿者们

还一起进行了应急安保演习。


演习过程中,警官们现场展示了如何使用长棍、警棍、盾牌等工具安全、有效地攻击坏人,并与学校的安保人员直接进行多种类型的安全演习,让大家了解不同情况下如何选择不同的防御工具,又如何在保障自己人身安全的同时直击对方要害。





通过这次反恐反暴演练活动,全体教师、安保人员及家长志愿者们对防暴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