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又见火警!车陂街紧急提醒:注意消防安全!

| 【记者 小鹿】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赖玉珍 图片来源 车陂街安委办 | 2020-10-23 23:48:11


秋干物躁,

小心火烛!

最近,

一起火灾事故敲响了警钟,

车陂街紧急发布提醒,

请大家注意用火防火!


疑煤气泄漏引火灾,治疗金额巨大


10月2日7时42分,车陂街东岸社区永泰市大街一出租屋疑似煤气泄露引发火灾。8时40分左右,火情被彻底扑灭。此次火警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左右,1人烧伤,需较大治疗费用。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火警发生后,社区居委会、派出所、村治保会等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和协助消防员参与灭火工作。车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玲玲与街安委办工作人员赶往医院,了解伤者情况。


触目惊心的事故现场

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车陂街迅速采取了行动


排查出租屋,发布安全提醒


针对此次火警,车陂街东岸社区对事发地周边出租屋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向出租屋相关人员发布安全提醒。




 
 

要求出租人(含转租者):


  • 作为出租屋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应确保出租屋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确保疏散楼道和安全出口畅通,防火分隔满足配备灭火器等设施器材的要求;

  • 在租赁期间应定期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消除房屋消防安全隐患,并对承租人开展消防安全提示提醒。



 
 

要求承租人:


在租赁期间应当自觉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安全使用出租屋设施,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绝不在室内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杜绝危害消防安全的行为。


全街开展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近日,为做好辖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车陂街开展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车陂街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辖内安全工作。




车陂街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督导检查重点场所;



车陂街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整治排查。


社区、村公司每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执法人员开展突击夜查行动及节假日值班巡查;




联合派出所对重点区域开展隐患联合整治;




来穗中心开展上门巡查宣传等。




截至目前,车陂街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098人次,检查各类场所524家,发现隐患48处,现场整改隐患38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派发宣传资料470份。


针对秋季干燥的季节特点及国庆火警事故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同时,提醒辖内各出租屋主、承租人员、居民群众等要定期自查,重点开展清理楼道、阳台、电动自行车,检查老旧电器线路等“三清一查”活动,同时检查屋内煤气灶和煤气管是否老化、煤气瓶是否漏气、是否到正规煤气店充装煤气等情况,及时发现消除房屋消防安全隐患。


接下来,一起学习

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

转发周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