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紧急!残障女儿走失,五小时接力寻人,最终……

| 【记者 小鹿】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翟振良 | 2020-10-29 23:16:21

“能不能帮帮我,我女儿走失了!”


10月27日上午9点,车陂街社工服务站接到了广氮社区一位母亲求助。“今早我先生准备带她下楼散步,在关门前女儿就冲了下去,一转眼就不见了。我们在社区里面到处都找不到。”罗妈妈焦急地说。





紧急!残障女儿独自出走


罗妈妈之所以这么担心,是因为女儿小罗(化名)是智力残疾一级,一只眼睛看不见,听力不好,失语,她从来没试过自己单独出门。社工了解情况后,迅速带罗妈妈到社区警务室以及社区居委会报备并向车陂派出所报案。




担忧!翻查监控无果


与此同时,车陂街社工站社工根据罗妈妈对小罗的衣着描述,到小区物业管理处翻查监控视频,但没有结果。


为此,社工们编辑了一段寻人启事信息,并附上小罗的近照,发上各大社区居民微信群、QQ群,希望发挥群众的力量,找到一丝丝线索。




万幸!热心居民发现踪迹



一个上午过去了,党员社工除了与罗妈妈共同在小区里面搜寻外,也积极关注各个网络平台的相关信息。


终于在下午一点半,微信群内传来了好消息。广氮社区热心居民许女士与黄女士在车陂路附近发现了走失的小罗。大家马上前往现场,并询问其身体情况,安抚其不安的情绪。在确保没有身体损伤后,党员社工带着她与罗妈妈会合。


“我好想你,你跑去哪里了?”当罗妈妈见到女儿的时候,流出了激动的泪水。“以后不要再乱走了,如果没有人帮忙,我都不知道在哪里找你。”罗妈妈不断地感谢车陂社工及热心居民。


“不用谢,找到就好了,不过往后最好在她身上留下联系方式,以及遇事要保持冷静。”党员社工在安抚罗妈妈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建议!给予残障人士更多关爱



原来,由于紧张,罗妈妈描述小罗衣着时出了差错,导致社工无法在监控视频上找到小罗的身影。幸亏,小罗每天与父亲在同一条路上散步,所以没有走远。而社区居民看到寻人信息后,又多加留意,发现线索及时联系到车陂街社工站。


五个小时,从走失到找回,车陂街社工积极联动多方力量,成功找回了走失的残障人士,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据了解,小罗今年54岁,生活无法自理,日常主要由70多岁的父母照料。而罗爸爸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母亲身体也做过手术,由于两老仍有退休金,不属于低收低保家庭范围,是一个“边缘”群体。


车陂街辖内共有300多户残障家庭,部分是像小罗这样“老养残”的家庭。车陂街社工站表示,他们会重点对这类群体提供帮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关心他们,让其获得更多温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