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不解决不罢手,沙河街重拳整治电动车拉挂现象

| 【记者 梁雨琦】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图片由沙河街整治办提供 | 2020-10-30 22:31:19






双十一临近,沙河服批商圈的人流、车流、货流日益增大,其中,电动车拉挂手拉车运货的违章行为,也比平常有所增多。针对这一现象,近两周以来,沙河街整治办联合公安、交警、城管、运政等执法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加强处罚力度,为辖内交通安全保驾护航。街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问题不解决不罢手。”


电动车拉挂,即是用电动车拖动手拉车,以大幅增加单次运货量。因为质量大刹车困难,体积大容易刮蹭车辆行人,电动车拉挂会对交通秩序造成干扰,影响市民的出行安全。




但随着服批市场旺季的到来,陡增的出货量让部分从事货物配送的人员罔顾交通法规、铤而走险。“这些用电动车运货的人并非是物流公司管理下的“拉力君”,而是与各服装档口私人合作的运货人员。给手拉车加装动力装置的也主要是他们,由于我们严管改装车,见一台、抓一台,所以他们又想出了新招,用电动车来拉重货。”街整治办介绍。


为了遏制电动车拉挂,整治办与各执法部门联合行动,轮流到万佳出口、沙河宾馆、濂泉路、先烈东广州大道口、龙岗路、沙河邮局等地设卡蹲守,对发现的拉挂电动车进行管控和处罚。“无论是主干道还是内街内巷,都有我们的蹲守点,这不仅是为了织密整治网,加大打击力度,同时也扩大了文明交通的宣传范围。”


据了解,集中整治开展两周以来,共计整治电动车拉挂134宗,批评教育违章电动车车主900余人次,结合交通安全“五进”活动派发宣传单张1000余份。偶有发现拉力君违规,会将其员工编号报告给所在物流公司,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和约束。




沙河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因为交警开罚单最多罚款50元,手拉车价格也不贵,扣掉也就损失百来块,违法的成本较低,集中整治后虽然电动车拉挂已经少了很多,但仍将继续存在。”整治办表示:“问题的根源在于,一部分送货人员规矩意识淡薄,只顾自己,不顾他人,但只要问题存在一天,我们就不会停止整治。”




接下来

沙河街还将对电动车拉挂开展持续整治

维护辖区的交通秩序与交通安全

不管配送有多急、任务量有多大

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遵守规矩

服从管理

才能最大程度上方便你我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