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坊注意:认准这些“红白小马甲”,请给他们开门!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0-11-03 00:26:26


“叮咚!”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1月1日起开展现场登记,普查员将依法进入每家每户进行普查,并严格保障居民的隐私安全,车陂街坊记得留意!





完成前期摸查工作



对此次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车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街居两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上下合力,通力协助,加大七人普宣传力度。10月11日—31日是本次人口普查的摸底阶段,目前,车陂街已经全部摸清共108585房屋套数的居委和户籍情况。



车陂街各社区居委会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人口普查宣传



车陂街各社区开展普查前工作培训



摸查工作后,各社区集中进行工作小结和经验分享


开展人口普查登记阶段


11月1日-15日是本次人口普查的登记阶段。11月16日-30日,普查员还将再次上门进行长表登记。为了让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熟悉掌握工作步骤,更好地完成普查工作,车陂街采取“集中培训+线下实操指导”的方式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培训。11月1日,车陂街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业务培训会,重点指导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准确开展人口普查工作,针对各种情况详细讲解操作方法,提醒录入信息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展示常见错误列表,保证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在本次集中培训后,街道人普办工作人员还会到社区进行实际操作的指导,确保每个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熟悉整个工作流程。




街坊注意!



如何辨别普查员


上门登记时,普查员会统一身穿背后印有“人口普查 人人有责”的红白色小马甲,佩戴印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识的证件,居民可以通过扫描证件上的二维码对其身份进行验证。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多d


普查对象包括哪些人?

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大陆(内地)居民、港澳台居民、外国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驻外使领馆人员、出国留学人员、外派劳务人员;

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来华出差、来华旅游。


人口普查都查什么?


姓名、行业、公民身份号码、职业、性别、迁移流动、年龄、婚姻生育、民族、死亡、受教育程度、住房等。(住房重点是要了解人口居住状况、生活设施、房租水平等,是为了更好反映当前民生问题。)


普查对象要做什么?


人口普查对象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不得隐瞒有关情况,不得提供虚假信息,不得拒绝或者阻碍人口普查工作。


普查方式有哪些?


普查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住户自主填报两种方式进行。


如何自主填报?






(图源广东统计)




近日普查员将走门入户

请各位居民积极配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