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今早元岗美食城浓烟四起?别担心!这场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然!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 | 2020-11-05 01:01:58




今日上午,在元岗街文化广场和附近的美食城,浓烟四起,同时出动了消防车,是不是发生了“火灾”?别担心,这是元岗街组织 开展的火灾救援演练




时下天气干燥,易致火灾。为增强元岗街处置突发事件、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完善街道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理机制,11月4日上午,元岗街道办事处在元岗文化广场开展2020年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暨灭火技能体验活动,元岗街安委办、安监中队、消安办、外管中心、元岗村安管办、各社区居委会代表、天河消防大队东莞庄中队以及元岗辖内物业、企业代表等一同参与了演练。



现场模拟元岗街美食城发生火情,工作人员组织现场人员紧急疏散。随即,天河消防大队东莞庄中队出动2部消防车,负责救援二楼两名受困人员,并使用室内消火栓以及消防车水枪扑火。




同时,元岗村公司出动工作人员负责在美食城二楼、三楼救火,各居委专干负责美食城各出口的人员疏散。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火情”得到及时扑灭,所有人员有序撤出。




演练过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消防灭火器材培训,由消防专业人员教授元岗各企业代表以及物业安保人员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实操使用消防器材对初起火灾进行扑灭。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通过演练+培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元岗街辖区商户安保人员的消防应急技能水平,夯实了人人懂应急、能应急的良好基础,为元岗消防安全筑牢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