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这群志愿者“大变身”,讲法理通人情为你调解矛盾!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通讯员 罗亚力 | 2020-11-06 21:57:39


车陂街这群志愿者即将上岗啦!

他们讲法理通人情,

助力社区调解!

为助力基层治理工作上新台阶,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一站式”公共法律品牌建设,提高群众对人民调解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车陂司法所、车陂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发起了车陂街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招募令活动,经过报名、面试等程序,共有8名志愿者加入了车陂街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组织。为了让志愿者尽快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基层人民调解工作,11月5日上午,车陂司法所组织志愿者们在党群服务中心七楼进行了岗前培训。



志愿者们认真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沈云勇律师作为主讲老师为志愿者进行授课。沈云勇通过简单介绍我国人民调解制度的起源、发展渊源以及法律规定,让志愿者了解什么是人民调解、人民调解的工作原则,他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引用典型案件,给调解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人民调解课。


接着,车陂司法所蔡海忠向志愿者介绍了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调解流程,希望大家做一名有初心、有爱心、有耐心、有技巧的调解员。最后,车陂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麦洁萍从志愿者的角度和志愿者们分享在调解工作中所运用到的沟通技巧。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参观了司法所的公共法律服务站和调解室,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司法所的工作职能以及调解员的工作守则纪律。



志愿者到司法所调解室参观合影



“听说了这个活动后我立刻就报名了。我以前也当过志愿者,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法律相关的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刘女士说,自己以前也做过敬老爱老社工服务的志愿者,在以往的志愿服务中她感受到有很多老年人对法律很陌生,遇到困难时又急需法律的支持和帮助:“参加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不仅可以让我学到很多法律知识和实务,以后也能向身边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这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



车陂街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培训会后一同合影



蔡海忠介绍,车陂司法所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竭力为群众提供最便捷最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满足辖区群众对调解工作提出的新需求、新要求,车陂司法所与车陂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组织了本次志愿者招募和培训活动。这次培训有助于志愿者们对人民调解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工作责任感和信心。这是车陂司法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品牌,努力实现“便民利民、司法为民”服务宗旨的又一有力举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