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的他们用一通电话,为企业与待业人员搭建桥梁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翟振良 | 2020-11-13 23:58:03


“琼姐,请问您最近有再就业么?我们这边有些家政类的岗位推荐给您,您看合适不?”这是车陂街党员社工在通过电话向社区居民琼姐推荐家政岗位。疫情期间,从事保姆工作的琼姐被雇主辞退,40多岁的她一直在家待业。“对于我们这种年纪大而且文化水平不高的人,有这种岗位推荐实在太好了。”琼姐开心地说。




近日,为响应国家“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广州市车陂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对辖内的失业人员开展就业摸查、岗位及服务推荐,旨在及时了解车陂街失业人员的最新就业情况,通过电话访问收集失业人员的就业意愿、就业困难、就业意向等具体信息,并为其推荐合适的岗位。对于部分因病致残而又无法马上重新再就业的困境居民,党员社工及志愿者则为其介绍相关政策及家政服务,期望能够协助这一群体尽快度过困境。本次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共电话访问121人次,成功为59名失业人员推荐合适的岗位,后续党员社工会继续跟进并协助企业与失业人员进行对接与面试。



党员社工正在对失业人员的就业岗位需求进行登记。(摄影:蔡宇秀)


“谢谢你们,之前一直都在为老公的康复护理发愁,现在总算找到专业的渠道了。”李阿姨在电话里跟党员社工说。李阿姨的丈夫张先生在今年接受了腰部手术,术后一直都待业在家康复。目前张先生正在康复阶段,长期无法下楼。李阿姨无法独自送张先生到医院进行理疗。在得知车陂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有上门康复护理服务后,李阿姨直言自己松了一口气。“当前最重要的是协助张先生尽快康复,等完全恢复后,我们再为他推荐合适的岗位。”党员社工对李阿姨说。


“每个失业人员的家庭背景都不一样,他们的就业需求以及个人的能力所长也不一样,为此,我们需要搜集更多不同类型的岗位,尽量满足失业人员的需求。”负责本次服务的党员社工说,“除了前期开展的社区招聘会外,这种以电话访问形式开展的岗位推荐工作也是我们就业服务的一种,期望能为更多企业与失业人员牵线,促进企业和失业人员双赢。”党员社工还表示,未来这类服务将持续开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