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沙河双十一狂欢背后,有他们做坚强后盾,保障安全!

| 【图文记者 梁雨琦】 【编辑 橙子鱼】 | 2020-11-14 00:21:28


每年的“双十一”

不仅是沙河服批的商机
也是沙河街的考验


拿货、出货人潮汹涌

为了保障辖内安全

11月9日至11月13日

早8:30到晚6:30

来自沙河街整治办、城管执法队、其他街属部门

沙河派出所、街道商会督导队以及各服批市场的

300多名工作人员上街维持路面秩序

天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局、运政等职能部门

也来协助,加强执法力量

街安委办还在各市场中巡查

确保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他们每天的工作是怎样的?

跟着小e的镜头看看


上午10:00



上午10点,小e来到沙河服批市场,只见先烈东路上,从省农业厅至女人街,来自不同单位、穿着各式制服的工作人员正沿路站岗,每相隔数米就有一组,形成一条严密的人力警戒线。


共享单车乱停放,工作人员将其推入停车线内,摆放整齐;有人将货物长时间堆放路边,或逗留在进出要道上,工作人员督促他们尽快离开;有手拉车横冲直撞,工作人员上前厉声警告,要求拉包工遵守交通规则;交警拦下拉货面包车抽查,查看是否具备运营资质、是否有违规行为。




街安委办在调配部分人手参加站岗之余,还派出工作人员分批对辖内22家市场、社区21家服装仓库开展安全巡查,以保障消防安全。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齐备可用,消防警报系统是否正常,巡查人员以及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在岗,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熟食档、快递点、物流点用电是否安全等各方各面都在检查范围内。




中午13:00


午间13点过后,先烈东与濂泉路交叉路口旺了起来,值守在周边的三十多名工作人员密切注意着路面交通,以便及时作出指引。濂泉路中央拉起绳索,分隔行人与手拉车,使通行更加安全有序。




经过一上午的工作,一名街城管执法队队员嗓子变得沙哑:“我从上班到现在没有喝过一口水,中午我们会分批吃饭,确保随时都有人在岗指挥。”


下午15:00



下午15:00,网批市场开始出货,双十一期间的人流量顶峰即将到来。在市政道路围蔽工地附近,街整治办的队员已经拿起喇叭,像复读机一般,不断高声提醒:“靠右走,快速过!靠右走,快速过!”



城管执法队劝离占道理货或长时间在路旁等候的拉包工和拿货人员,疏通道路。沙河街道商会督导队的队员时而挥旗指挥交通,时而手拉手筑起人墙,分隔道路。




先烈东与濂泉路交叉口,交警搬来铁马设下临时围栏,街整治办、沙河派出所不厌其烦地告知每台驶近的车辆,正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举起手臂,示意机动车掉头回驶,不得进入网批市场路段,以免影响行人通行安全,或造成拥堵。




在各网批市场门口,市场的工作人员也在协助维持周边的秩序。在灏丰(大西豪)门前,提醒人们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的广播不断循环,安保人员守在入口处,用测温枪快速测量每一位进场人员的体温。其他各个市场亦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沙河街的“严防死守”之下,11月11日前后的五天,虽然人流量大增,但仍然秩序安定,忙中有序。事实上,沙河街“备战”双十一的工作早已开始。


10月,街整治办积极与共享单车公司沟通,要求加大共享单车清运力度,减轻道路拥挤。还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动车拉挂集中整治,遏制危险行驶行为。


11月6日,沙河街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会议,协商并敲定双十一期间有关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疏导等各方面的方案,并进行工作部署。


沙河这场双十一狂欢

在平安中度过

服批档口喜迎销售盛宴之余

激增人流给街坊日常生活造成影响也尽量降低

让我们为这支“后勤部队”点赞

所有工作人员,辛苦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