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广氮社区微改造,车陂街党员和志愿者搭建沟通桥梁,为居民发声!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通讯员 刘家茵 图片 董水娣 志愿者 | 2020-11-18 00:45:19


“在正式改造前,我们党员和志愿者都很积极地向社区居民宣传微改造的好处,社区微改造工程也获得了绝大部分居民的同意。”社区党员陈姨告诉党员社工,“但是随着改造开始,很多居民对于工程的施工都迷惑了,具体方案到底是改造哪里,施工计划和进度到底是怎样,都不清楚。这样很容易给居民造成‘该改造的没改造,正在改造的又没改造好’等误会。”



社区微改造是一项利好的民生工程,借助社区微改造,能够改善老旧小区的硬件设施,更有部分社区通过微改造让老小区“改头换面”!广氮新村的微改造工程从2020年5月开始,目前已经完成了全社区楼栋的楼道内墙面粉刷,正在开展的工程是小区绿化修整、楼顶改造、雨污分流等工程。


入户宣传 加强沟通


施工过程中施工方与住户间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或者误会,工程也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为了避免因沟通不畅让社区居民增加消极情绪,近日,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携手广氮社区党委在广氮社区的6个楼栋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支部书记、社区党员及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向广氮社区居民宣传社区微改造中施工方、物业、社区居委会、社工站等相关单位的联系方式,告知居民在社区微改造过程中若有疑问,可以向相关单位了解情况或者反馈意见。



入户宣传结束后,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地向党员社工反馈入户过程中社区居民对于微改造工程的“心声”。有居民关心工程进度,对社区路面开挖表示不理解;有居民关心社区化粪池,希望将化粪池改造纳入微改造方案内;有居民对小区老旧的楼体是否承受得住楼顶施工物料的压力表达担忧......社工站表示,在收集到这部分信息后,将会积极与居委、施工方等进行沟通,并向相关居民进行回复。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感受到社区居民对于微改造的关注,也看到了社区居民对于老小区越来越好的热切期望。众人拾柴火焰高,社区微改造也是多方协调沟通、居民配合才能促成的民生大事,相信在这么多扎根广氮、心系广氮的居民的敦促下,微改造工程会越来越顺利,广氮社区会越来越好。负责本次活动的党员社工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