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兴华街坊 人口普查长表登记来啦!需要抽选10%的市民配合填表,请支持配合!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图片由兴华街提供 | 2020-11-18 00:47:24



5+2、白+黑

不辞辛苦、扫街爬楼

@兴华街坊 近段时间

你的身边是不是也出现了

这些普查员的身影呢?





“您好,我们是人口普查员。”

熟悉的对白,熟悉的身影,

永远在路上的人口普查员要再次上门啦!


小e了解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已结束,从11月16日起,天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阶段,整个区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进行长表填报,长表登记工作将持续到2020年11月30日。


普查短表

是全部普查对象(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都需要填写的普查表,共有19个项目,项目内容主要反映了住户及居住人口的基本状况。

普查长表

需填写的信息更多,除短表的项目外,还增加了本户的住房状况和居住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等情况。普查长表采用普查指导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登记方式进行。


普查长表登记对象

普查长表抽样框为天河区的短表填报住户。不包括:全户为港澳台居民或外籍人员的户;全户寄挂户口的户;全户外出半年以上的户;全户死亡的户;因房屋拆迁或搬家已离开本地的户;无人居住且未寄挂户口的空户。



11月16日至30日期间

如果普查人员再一次上门

请您填报更为详细的人口普查信息

意味着您的家庭是被选中的“10%”

请您积极配合,如实申报。


普查长表具体怎么填

1.确定调查户

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统一提供每个普查区的长表调查户名单。长表调查户不得更换,必须严格按照抽中住户进行调查。


2.登记方式

普查长表采取普查指导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登记方式进行。


3.填写说明

登记普查长表时,包括所有普查短表项目和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和住房等情况的项目。


普查员入户会佩戴统一证件,所有人口普查对象提供的信息,都将依法予以保密。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涉及任何收入调查。


开展人口普查的意义深远,不仅为国,也为家。希望参与“长表”登记的住户,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信息,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相关情况。



长表登记,如被抽中,

需要您再次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