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福小学环保展览会:学生们“大显身手”,垃圾分类齐参与!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韦韬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20 13:32:31





11月18日下午,棠下街道垃圾分类办、棠下街社工服务站在天河区棠福小学开展了“党建引领垃圾分类齐参与之棠福环保展览会”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征文、展览和互动体验,让学生们了解垃圾的多种处理方式,懂得垃圾分类的益处,调动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并增强环保意识。棠福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学生约1300人次参与此次展览会。




棠福小学校园内分成了手抄报展览区、绘画展览区、作文展示区及变废为宝DIY展览区,学生们有序参观的同时,由讲解员在旁向同学们讲解环保作品的内容和形式、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四类垃圾的处理方式。




整个展览会中最受学生欢迎的要数游戏互动区了,游戏互动区包含“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和“垃圾分类模拟投放”三个游戏,同学们有序排队,遵守规则,积极参与到精彩的游戏中。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和互动相结合,在游戏中答题或操作成功的同学可以获得笔记本、圆珠笔和弟子规等奖品,没有答对也可以获得环保袋,许多同学都兴致勃勃地参与游戏,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同学们不仅通过有趣的游戏收获了快乐,而且更加强化了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和操作方式,绿色环保的理念在同学们心中逐步构建起来。





展览会前,为了更好地营造垃圾分类热议氛围,棠福小学还组织学生积极撰写垃圾分类主题的征文、制作环保手工、手抄报等,活动承办方广州开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网络评选,最终评选出“环保之星”、“环保积极分子”、“环保标兵”、“环保小卫士”、“环保推广人”等共36名,网络投票总票数11917票。


展览会当天,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棠下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向学生们宣读了本次垃圾分类主题征文的获奖者名单,然后组织获奖的学生个人、指导老师和班级代表上台领奖。获得证书与开心图书大礼包的学生个人和班级都感到十分自豪,老师对同学们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及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表示欣慰。


环保标兵

环保小卫士和环保推广人


环保积极分子


环保先进班级




环保之星


丰富、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互动,让学生更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很好地传播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学生垃圾分类的意识。通过教会孩子们垃圾分类,从而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垃圾分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