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天伦肉菜市场建设有新进展!改造方案已提交审议

| 【图文记者 梁雨琦】 【编辑 橙子鱼】 | 2020-11-20 13:35:17


近日,小e了解到,将用于安置原西支涌农贸市场以及商业一条街商户的“天伦肉菜市场”建设进度有了新进展。据悉,天伦肉菜市场将由沙河街辖内天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伦公司”)所经营的电子厂创意园的部分物业改建而成,改造方案目前已经提交物业权属单位审议,待审议通过后,天伦公司即可立即开工建设。



西支涌农贸市场和商业一条街于1996年在河涌渠箱两侧建成,并对外招租营业,因交通便利,肉菜食材、生活用品俱全,周边居民常来此购物。然而,在方便了居民的同时,西支涌农贸市场和商业一条街直排河涌的生活污水也加剧了水环境污染。


为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根据市总河长令第4号、第8号的要求,今年10月,西支涌农贸市场和商业一条街两处涉水违建被依法拆除。


为解决商户生计和居民生活所需,天伦公司根据政府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的政策引导,一方面将目前经营的电子厂创意园内的部分历史搭建物拆除,并平整地面,搭建帐篷,建立临时经营点,提供给原西支涌农贸市场的61家肉菜档口入驻开业。




另一方面,天伦公司积极筹集资金,计划将电子厂创意园内的部分物业改造为肉菜市场,用于承接原西支涌农贸市场和商业一条街的更多商户。


据了解,电子创意园原来是广州电子仪器厂厂区,属于国有资产,权属单位并非天伦公司,故改造方案需提交权属单位审议,待权属单位审议同意后后能才能动工实施。小e获悉,天伦公司的改造方案已经提交给权属单位。


此外,小e还了解到,天河区政府也高度重视西支涌农贸市场和商业一条街涉水违建拆除后商户的疏解安置问题,已函请权属单位对该项工作予以大力支持。目前,街坊还需要耐心等待一会,待改造方案通过后建设工程便可立马开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