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暖心 天河南社工站携手志愿者送义诊送关爱

| 【记者 小朵】 通讯员 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0-11-25 22:37:39


11月21日上午,

天河直街社区军休二所分外热闹:

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一批志愿者,

为退休老党员送来义诊服务。

超赞.gif

本次参与的志愿者十分广泛,包括越秀集团党员志愿者、中大新华学院护理学院护梦队志愿者,暨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还有天荣中学的学生志愿者、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等。当天,志愿者们也跟着老党员学习、交流,收获多多。



活动现场,医学学生志愿者们为长者们量血压、测血糖,并根据其各自的身体情况,日常饮食、生活作息、运动锻炼等注意事项,提供健康指引。对于血压、血糖等测量值偏高的长者,医学学生志愿者给予提醒,建议长者定期到医院复诊,按时用药。有长者反映腰腿疼痛、肩颈不舒服,志愿者现场提供了按摩、推拿、艾灸等调理服务。


长者们纷纷点赞,“社工和志愿者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感受到年轻人对老一辈的关心和爱护。”长者们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服务,希望活动能继续,社工和志愿者们能常来社区,关心和陪伴长者。



不光是义诊,当天还安排了学习党史知识问答等,老党员们在每个问答知识点上还穿插讲述了相关革命故事,让问答通俗又有趣。志愿者们表示,这次既参与了公益服务,也上了一堂难得的革命历史课,受益不少。有志愿者还专门做了采访记录,力争向前辈学习,传承正能量。


“十八九岁正年轻,国家有难,我们当然该第一个向前冲。”一老党员对青年志愿者道出心中的信念与坚持,“国家有需要就一直为国家服务。”并借此教导青年志愿者:“要爱国,要好好学习,将来有了出息,要第一时间报效祖国。




活动最后进行了分享环节,志愿者们表示,此行深刻感受到了老党员们的爱国情操,“我们要铭记历史,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




据悉,接下来,天河南社工站将针对老党员进一步做好军休服务。如邀请他们参与“老党员先进事迹学习讲座”、“青年党员学习老党员优良品质”生命故事缅怀等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